成都商报:机遇与惨烈并存 普式欧冠终于普世

今年的欧冠(微博 专题) 竞争更加激烈,卫冕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与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微博 数据) 同时出局,足以让人明白这场战役的惨烈。

欧冠势力重组效果明显,上赛季欧冠八强来自七个成员足协,而本赛季小组赛沙尔克多特蒙德巴黎圣日耳曼、马拉加(微博 数据) 四个小组头名去除豪门印记,普式欧冠终于“普世”。 2009年普拉蒂尼改革欧冠的初衷,无非是争取中小联赛足协支持,其扶植非豪门势力的目的,近来已初步见效。欧冠8个小组中,四席头名全被中产阶级或欧战新贵摄取,此乃欧冠多年未见之怪相乱相。除巴黎外,欧战新贵皆无顶级球星压阵,但坚持打整体足球牌,或玩转群狼战术,塑造了一个个冷门头名。普拉蒂尼的“普世原则”让更多欧洲中小联赛球队得到了参加欧冠的机会,虽然还被扣上了“影响欧冠小组赛精彩程度”的帽子,但他们的参与并未降低欧冠的激烈程度,还能时不时的爆出冷门,譬如凯尔特人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不过若想在淘汰赛阶段更近一步,那就难比登天了。上赛季欧冠16强,非五大联赛球队达到空前的5支,结果只有2队闯入8强(阿波尔和本菲卡)。本赛季欧冠16强中,欧洲五大联赛之外共有4支球队,不过只有波尔图和矿工具备一定实力,其他两支球队(凯尔特人和加拉塔萨雷)都是淘汰赛抽签各豪门竞相追求的对象。有意思的是,波尔图也是最近一个来自五大联赛之外的欧冠冠军,可如今2004年的“波尔图神话”早已成为追忆。 参加欧冠小组赛,争取杀入淘汰赛,多打1场就多1份门票收入和转播分红,这才是“吊丝”球队们的真实想法。 眼见普世效果初显,普拉蒂尼在近日又透出口风,欲将欧联杯与欧冠合并,组建“高大全”的新欧冠联赛,企图以更多球队的参与来客观削弱四大联赛球队的势力。此举好或不好,或许只有靠时间的检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