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跑轰如六脉神剑 苦等纳什不如科比先让权

湖人跑轰如六脉神剑 苦等纳什不如科比先让权

湖人要想赢球,科比(微博)必须有所牺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湖人坐镇主场迎战纸面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魔术,竟然以103-113告负。湖人的进攻再次陷入了间歇性的麻烦,他们上场比赛才轰下赛季最高的122分,但今天直到最后1分钟才突破100分。对于高举跑轰大旗的德安东尼来说,解决球队进攻端不稳定的问题是当务之急。这需要有人要做出一定的牺牲,比如科比,他要适当让出球权。

进攻不稳定,是湖人本赛季一直存在的问题。本以为德安东尼上任之后,这一问题能得到根本性的好转,但现在看来,情况并非如此。湖人此前曾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过110,但接下来两战对阵国王灰熊均未能破百。之前迎战步行者,湖人只得到77分,创赛季新低,但下一场他们又轰下赛季新高122分。时好时坏的发挥,就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一会灵一会不灵。

当然,湖人可以为此找到理由,比如球队两大控卫纳什布雷克均因伤缺阵。这的确是合理的理由,把希望寄托于纳什身上,这没有错。但看看湖人现在的阵容,球队拥有科比、霍华德和加索尔,还有慈世平(微博)贾米森等一干良将,却只打出现在这样的表现,显然是难以让人接受的。

即使没有纳什,湖人依然可以完成好的进攻,之前他们连续轰下110分以上的分数就是证明。但前提是,球队能够将球传导和运转起来,给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机会出手。主帅德安东尼就曾不满球队的进攻,最重要的问题就在于球员们没有将球充分运转起来。

上场比赛对阵掘金,湖人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好,全队全场送出33次助攻,每名球员都能发挥,命中率超过五成。但再看本场比赛,湖人在传球和运转方面明显不如上场,而且显得缺乏耐心。科比再度多次陷入单干的局面,全场出手达到27次,比霍华德和加索尔加起来还要多。

纵然,科比能够打进一些球,并且在危机时刻得分,但当身边有霍华德、加索尔、贾米森和慈世平这些队友时,科比一场还要出手27次,这是否合理呢?根据数据统计,当科比得分少于28分且助攻超过5次时,湖人7战7胜。而本场比赛又成为科比拿高分湖人输球的例证。

因此以现在的湖人而言,与其苦等纳什复出,不如先尝试改变。科比需要去控制自己的攻击欲望,将更多的机会让给霍华德和其他队友。如果这招行之有效,那么待纳什复出,科比和湖人也会更加容易适应新的状况。(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