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牛主帅赞阿西克像姚明:他能统治攻防两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公牛将客场挑战火箭。而在赛前,公牛主帅锡伯杜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对昔日手下爱将阿西克大加称赞,认为火箭中锋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像姚明,并且表示他有潜力成为那种在攻防两端都有统治力的球员。

说起火箭最近两个时期的主力中锋姚明和阿西克,恐怕没有人比锡伯杜更熟悉这两个人。在姚明还身披火箭球衣时,锡伯杜当时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他手把手指导姚明,在休赛期甚至还会前往中国,陪姚明一起训练。后来,锡伯杜成为公牛主帅,又将阿西克培养了出来,是他成为了联盟最出色的防守中锋之一。

当被问道这姚明和阿西克的区别时,锡伯杜表示,这两人非常像,在很多方面都是这样。“在很多方面,阿西克都非常像姚明。”锡伯杜说道。当然,锡伯杜此言一出,不少人会表示难以理解,阿西克防守能力确实不俗,但他匮乏的进攻手段如何能与姚明相提并论呢?

对此,锡伯杜给出了自己的理由。“阿西克非常非常聪明,有身高体重,有篮球意识,还有出色的脚步和打球态度。”锡伯杜说道,“阿西克反应非常快,提前判断能力出色,并且十分十分努力的家伙,他会变得越来越好。”

而在进攻端,阿西克也是越来越出色,他本赛季场均得分比上赛季提升了3.1分,可以贡献10.8分,他也是联盟中10个场均两双的球员之一。上赛季,阿西克每36分只能得到7.6分,而本赛季则上升到了11.2分。“我知道阿西克有那样的潜力,他还会继续进步。”锡伯杜继续说道,“但在公牛队,他是诺阿的替补,得不到这么多的表现机会。”

今年夏天,阿西克以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至火箭,他目前场均可以贡献10.8分和联盟第3的12.3个篮板。尽管在进攻端不够稳定,但他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教练和队友的一致认可。“阿西克是我在联盟中见过的最出色的防守中锋。”火箭代理主帅桑普森说道,“如果博格特健康,那么他俩是在一个级别的。”

“刚进NBA(微博)就加盟一支防守型球队,这对我而言更容易适应。因此我十分感谢公牛和锡伯杜教练。”阿西克说道,“一开始,我的进攻会有一点困难,但我正在努力提升。但不管如何,我上场打球第一目标就是赢球,那就足够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