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屡投三不沾遭质疑 美媒:不适应火箭体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据《赫芬顿邮报》消息,林书豪(微博)在本赛季开局投篮表现惨淡,其中他屡次投出三不沾也引起了美媒体的重点关注,火箭的攻防体系和尼克斯完全不同,“林疯狂”的攻击范围有所变动,这也是导致他命中率直线下滑的关键因素。

在NBA(微博)中,投篮打铁并不为奇,但习惯性投出三不沾可就不太正常了,空气球往往是缺乏力量所导致的结果,这就是为何比赛末尾阶段发生三不沾比例要高于比赛开局的原因所在,而优秀的射手往往会告诉你,他们并不介意偶尔投出短球,他们会根据这一次经验教训去重新找到投篮距离和准星。

但林书豪的三不沾并非是偶尔失常,在对阵热火的比赛里,他防的查尔莫斯5投1中只拿到4分,在和诺里斯-科尔的对位中也占据了优势,后者只有4投1中,然而,林书豪最后一投绝杀竟然是一记三不沾,难道是疲劳所致?但问题是,这是他最后12分钟里仅有的一次投篮,这显然和体能没有多少关联。

在之后的比赛里,林书豪还有陆续的三不沾表现,如今林仍在从膝盖手术中恢复,他的速度和力量是否较之原来有所削减?这种情况也存在可能性,毕竟,自从手术后,林书豪休养了半年的时间,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腿部力量,同时也会影响到他的投篮以及比赛时间,实际上,他完全有能力去为自己制造一些更好的机会,譬如说切入到篮下,或是迫使防守者给自己制造更多的投篮空间。

此外,林书豪如今在一个崭新的体系下打球,至少他在纽约时,他拥有两个月的时间和那些板凳席的家伙一同训练,这也是他为何能够引领一群替补制造惊喜的原因所在,而在火箭,他却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当哈登出战揭幕战时,林书豪只和他一起训练了两天,但哈登有着林书豪不具备的投篮能力,这可以让他快速的适应比赛,林显然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的进攻方式更偏向于右路,一旦对手的防守重心偏移这个方向,队友的距离空间又未能拉开,那么林书豪就会遭遇到投篮瓶颈。

不过说到价值,林书豪的场均助攻比尼克斯时期更多,他的失误数也有所减少,但与此同时,他的内线进攻以及三分球也开始有所削减,这是从尼克斯转会而来的最大变化,考虑到林的投篮无法凑效,他的助攻失误比可能是唯一能够安慰火箭的地方了。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