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气候相宜 文化相近 阿根廷成为意甲巨大货源

阿根廷,意甲(微博 专题) 货源

国际米兰亚特兰大的对决,主角是两名阿根廷射手,丹尼斯梅开二度,帕拉西奥近4场进5球,但这已是“老一代”的意甲阿根廷锋线对决。新的看点是拉梅拉、迪瓦拉这些“90后阿根廷”,拉梅拉连续6轮进球,刚登陆巴勒莫的迪瓦拉(图)上轮一鸣惊人,独中两元,率队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

意甲和西甲(微博 专题) 历来是南美球星登陆欧洲的首选地。文化、语言相近、气候不太寒冷,都是南美人首选南欧的重要原因。80年代以来,意甲对巴阿两国球星有过一定程度的垄断,1982年巴西队4大中场全部效力过意甲。但阿德里亚诺、卡卡、小罗之后,意甲和巴西最顶尖球员的距离逐渐拉远,最重要原因是巴西国内经济增长很快,桑托斯等俱乐部能以较高的薪水留住球星,不必再像过去一样因为财政压力低价抛售球员,例如2003年AC米兰(微博 数据) 购买卡卡的800万美元,被贝卢斯科尼称为“一根香蕉的价格”——到2007年AC米兰购买帕托,已付出接近2500万欧元。而新一轮奥斯卡、卢卡斯、内马尔等新秀,如果没欧洲豪门不能付出天价,他们就留在巴西。

阿根廷经济近年起色不大,不少俱乐部财政压力不小,这使得阿甲俱乐部仍然得低价卖人,不是直接卖给国外俱乐部,就是卖给一些大经纪公司。阿根廷俱乐部没有要价的本钱,因此球员价位仍然处于意甲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尽管国际市场水涨船高已是必然,拉梅拉总共花去罗马1700万欧元,巴勒莫购买迪瓦拉花了1200万,对于年龄不到20岁的球员,这已是巨大的投入。

阿根廷球员大多是西班牙意大利移民后代,不仅很容易适应新环境,且不少人都可以通过祖籍获得欧盟护照,拉梅拉有西班牙护照,迪瓦拉的祖父是波兰人、祖母是意大利人,也申请了意大利护照。

特雷泽盖奥斯瓦尔多通常被看作法国和意大利球员,事实上他们都是地道的阿根廷前锋。特雷泽盖效力尤文(微博 数据) 时,他母亲为首的阿根廷亲友团每场都在包厢里为其助威,其热辣声势就像在阿根廷联赛看台上一样,不久前有过特雷泽盖想重返意甲、加盟巴勒莫的传闻。奥斯瓦尔多的技术风格也更像巴蒂和克雷斯波,而不是传统的意大利中锋。

阿根廷足球和意大利足球在强调身体对抗方面相似,阿根廷前锋尤其受钟爱,一个原因是他们“身子硬”,以同样靠身体踢球的意大利本土球员吉拉迪诺和阿根廷球员马克西·洛佩斯相比较,很多球队会更喜欢马克西·洛佩斯,因为他不仅能在身体对抗中让对方后卫头疼,还能在横冲直撞中做动作,带球、护球、助攻。这个环节上能与阿根廷前锋媲美的意大利球员只有维耶里,但他不仅是意法混血,而且幼时在澳大利亚长大,踢球颇有橄榄球运动员风格。

意大利北方三豪门为什么不参与争抢迪瓦拉这样的阿根廷新秀?事实上,在巴勒莫完成交易之前,国际米兰曾介入。布兰卡联系的是迪瓦拉所在的阿乙俱乐部学院队,但学院早已将迪瓦拉的所有权卖给大经纪人马斯卡尔迪,马斯卡尔迪则信守自己对赞帕里尼的承诺,没有哄抬迪瓦拉的身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