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根廷雷霆电机重返意甲 拾教鞭执掌保级弱旅

2011年01月19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雷霆电机重返意甲 拾教鞭执掌保级弱旅

卡塔尼亚官网宣布曾经叱咤意甲的球星西蒙尼将成为新主帅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8日夜,意甲卡塔尼亚队宣布任命迭戈·西蒙尼为新任主帅,双方签约至2012年6月30日。退役5年后,西蒙尼终于能够以教练的身份重返意甲舞台。

此前几个小时,卡塔尼亚队宣布解雇詹保罗,这是本赛季意甲第6位下课的主教练。上一轮卡塔尼亚队1-1战平切沃,这直接导致了詹保罗的下课。詹保罗是去年夏天才入主卡塔尼亚的,但率队打完20轮联赛后仅仅取得了5场胜利,最近7场比赛更是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只比降级区高出3分。

2006年退役后,西蒙尼曾经先后执教过包括河床在内的阿根廷国内联赛多支球队,2次率队获得阿根廷联赛冠军。尽管作为教练,西蒙尼还只是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但他的球员时代已经足够辉煌。意大利赛场对于他来说也并不陌生。

比萨、国际米兰、拉齐奥,意大利是他曾经生活和战斗过8年的地方。1990年西蒙尼刚刚在比萨队登陆欧洲时,他还是个20岁的年轻球员,但当2003年他离开拉齐奥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位世界级的中场球星,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达106次。西蒙尼在意甲留下了291次出场和30个进球,带走了5座各项赛事冠军。1998年,西蒙尼作为中流砥柱,力助国际米兰勇夺联盟杯冠军,为蓝黑军团实现了渴望多年的冠军梦想。而那场决赛的对手恰恰就是他随后加盟的新东家拉齐奥。1999年,西蒙尼加盟拉齐奥,跟阿尔梅达、克雷斯波、贝隆等阿根廷老乡聚首,连夺欧洲超级杯、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意大利杯冠军,一同铸就了拉齐奥史上最光荣的一段岁月。无论是在国际米兰还是在拉齐奥,西蒙尼作为中场发动机,都功不可没,已经成为他们队史的一部分。

卡塔尼亚队内拥有大批阿根廷球员,以南美帮闻名意甲。第一次执教意甲球会的西蒙尼能否带领他们成功保级,甚至达到更高的高度呢?

(瓦伦蒂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