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亚锦赛开战 中国男团大比分胜日本夺冠

腾讯体育11月11日莆田讯(记者车莉(微博))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11日在福建莆田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男子资格赛暨团体及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队以15分的大比分差距力压日本队夺冠,日本队获得亚军,神秘之师朝鲜队获得第三名。在男子个人全能方面,中国小将刘榕冰和周施雄(微博) 包揽冠亚军,韩国选手获得第三名。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的亚洲重要赛事,本次亚锦赛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伊朗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朝鲜、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操选手参赛。在四天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将向14块金牌发起冲击。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资格赛,全天三场比赛不仅直接产生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的两枚金牌,而且将产生参加六个单项决赛的人员名单。中国队在下午3点出场,全场比赛,中国小将们发挥正常,最终以总分361.500分高居榜首,小将刘榕冰、周施雄和林超攀更是包揽了男子全能的前三名。在亚洲体操比较强进的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都被安排在晚场比赛,结果他们没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比日本队高出15分多,这么大的比分差距,在近年来的中日之争中,也并不多见。男子团体最终的成绩是中国队卫冕成功,日本队获得亚军,神秘之师朝鲜队获得第三名。而男子个人全能也没有出现太大变化,只不过按照单项一支队只能两名选手计入成绩的规则,第三名由福建小将易主为韩国选手。

中国队教练金卫国表示,本次比赛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为奥运新周期储备力量。目前,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虽然有不足的地方,但是这支队伍是为巴西奥运会准备的,他相信经过未来四年的磨练,队员们将会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