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管舞投资人:代表中国出战当然能叫国家队

钢管舞投资人:代表中国出战当然能叫国家队

腾讯专访钢管舞“国家队”投资人

中国钢管舞‘教父’?这个......还不能这样说吧。”点上一支烟,袁标背靠在教室门外的铁栏杆上,眯起眼睛笑着说道。自从以“中国钢管舞国家队”为招牌高调参加即将在瑞士举办的世界钢管舞锦标赛,十天的时间,来到袁标教室采访的媒体竟然多达70余家,多数媒体都是冲着这项争议项目何以组成国家队而来。每天上午队员们的备战训练几乎是在为各界媒体记者展示中度过的。在记者索要名片时,袁标也调侃称自己名片上的名头太多,最后自己定位为“中国竞技钢管舞”发起人。

这个而立之年的河南男人和他的钢管舞教室从未得到现如今的关注度,在他眼中,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钢管舞事业似乎来到了春天。

“黑暗中的舞者”这是教室外悬挂教室外简报中某媒体的标题,这一次他们的春天终于来了么?

代表中国出战当然能叫国家队

在采访过程中,袁标多次强调“国家队”是媒体的误读,但对于“炒作”的疑问,袁标却直言自己的队伍配的上这样的称谓。

既然没有在民政部注册,又没有被体育总局列为体制内的项目,袁标的这支钢管舞队何以能被称为“国家队”?

“国家层面并没有组建钢管舞国家队。不过,世锦赛等三大钢管舞国际大赛均授权我们在中国选拔选手参赛,在老外看来,中国选手出国比赛自然就代表中国,在他们的眼里,我们就是‘国家队’。”2009年,袁标拿到了国际钢管舞联会会的授权,在中国地区举办钢管舞选拔赛,而这也是袁标看来自己的队伍可以被称之为“中国钢管舞国家队”的重要理由之一。

“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体育总局之类的国家机构,如果你把钢管舞当作是体育舞蹈,那我觉得是我们的失败。你说它的技巧性相当于体操,但又是一种舞蹈,所以很难界定。如果能体育总局能够能够关注我们当然最好,这对于钢管舞在全国的推广非常有好处。但是现阶段我觉得没有这种可能。”袁标坦言,如果钢管舞能够进入体制内,对于钢管舞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现阶段来看基本没有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