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林乐丰:应给实德掌声 他留下了一笔财富

专访林乐丰:应给实德掌声 他留下了一笔财富

林乐丰(微博):离开时 应给实德掌声

腾讯体育讯 现在还在履行实德俱乐部总经理职能的林乐丰,昨天接受了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他认为,在实德离开大连足球的时候,大连球迷和中国球迷,应该给一点掌声,“不能否认实德十三年为大连足球、中国足球所做的贡献。”林乐丰说。

腾讯体育:林总,这几天你在忙什么。

林乐丰:主要是忙俱乐部的收尾工作,一切都要善始善终。

腾讯体育:你做了八年实德俱乐部老总,应该是从实德开始你的足球经理人生涯吧。

林乐丰:我从意大利回来后,在重庆红岩干了一段时间,后来去了杭州绿城(微博)。但是真正的经理人起步,还是在实德俱乐部开始。我在意大利学了一些职业经理人的客场,但是工作实践还要从实德算起。

腾讯体育:实德现在已经退出中国足球,你如何整体评价实德经营足球的13年。

林乐丰:在实德终结足球历程的时候,这个城市的球迷,真实中国球迷都应该给点掌声。实德在足球上所做的贡献,是不可否认的。从2000年开始,在十三年间,中超、足协杯、超霸杯等各种冠军,包括女足的冠军有十几个。实德男女足都给这个城市带来很多足球荣誉和快乐。而且实德也代表中国足球征战亚洲赛场,为国争夺荣誉。实德这十三年有辉煌和荣耀,也有失误和不如意的,都很正常。他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这将是今后大连足球振兴的难得的财富。

腾讯体育:在实德效力期间,你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

林乐丰:当然是三连冠时候,那个时候球队从万达传承归来,虽然球队99年也是保级,但是球队的底蕴和实力很强,实德在管理上只是做了系统改革后,球队马上就振作起来了。但是真正让我个人很兴奋的是2005年夺得双冠王时,那是大连足球第一次进行较大的人员调整,但是人员调整并没有带来球队成绩波动,因为队伍中的老中青队员结构很合理,球队不仅拿到了联赛冠军,还拿到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决赛的时候,方方面面都希望对手夺冠,但是我们硬是凭着实力将冠军夺得。夺冠后我喝的酩酊大醉,那是我第一次因为球队取得好成绩而喝醉。

腾讯体育:那么在实德效力过程中,什么是你记忆深刻的事情。

林乐丰:应该是2004年,所谓的罢赛和革命,其实是一种改革的呼声,是对足协工作提出改革的要求,这件事情给我印象最深。那个赛季实德队应该夺冠,但是因为罢赛被扣了六分,球队最终获得第五,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是从那一年开始,中国足球工作开始透明化,这是一种深化改革的重要步奏,而不是媒体所说的革命失败,那次改革没有失败。从此以后,中国足协的商务开发、联赛建设等工作都高度透明化。

腾讯体育:这十三年里,实德什么问题曾经让你最担心。

林乐丰:是我离开实德的时候,2007年下半年我离开了实德俱乐部,在2008年初,实德俱乐部进行了一次总要的人员调整,这是实德足球第二次调整,当时我认为力度太大了。我的担心没有错,伤了元气的实德队一路下滑,一直处在低迷状态中。

(孔明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