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张耀坤:我把青春献给实德 等命运2次安排

专访张耀坤:我把青春献给实德 等命运2次安排

不舍、告别,等待命运二次安排……

腾讯体育讯 实德告别中国足坛,那个初冬的夜晚,金州的眼泪。不舍,却又不得不接受或等待命运的安排。大连实德队队长张耀坤(微博)在接受腾讯独家专访时,对自己在实德队的十几年历程颇有感触,“我把最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实德队。”

腾讯体育:联赛结束后,你现在在做什么?

张耀坤:等待,静静地等待命运的第二次安排。

腾讯体育:你在万达时代就进入大连队吧。

张耀坤:我是1998年入队的,在1999年上半年打了一段时间比赛,但是骨折了,就休息里了很长时间,在2001年成为球队的主力。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实德经营足球这十几年的历程。

张耀坤:实德足球有过辉煌,算是一个时代。我把自己职业生涯,或者人生中最好的时光,都给了实德足球,因此对这个球队很有感情。在实德队鼎盛的时候,我们经历过夺冠,在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我们一起拼命保级,对于我来说,经历了这个球队的各个时期,因此在内心里有着很深的感情。

腾讯体育:在告别赛的时候,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张耀坤:当时心情很负责,很怀念以前的一切,当时心里在想,就这么结束了吗?一切都结束了。

腾讯体育:在实德队中,你最快乐是什么时候。

专访张耀坤:我把青春献给实德 等命运2次安排

他把青春献给了实德……

张耀坤:就是夺得三连冠的时候,那时候自己还小,踢球没有什么压力。当时很多老队员都在,他们承担着很多的东西,相比之下年轻球员比较轻松。最重要的是,那时候我们的成绩很好,收入也很好,所以很快乐。

腾讯体育:那么在这十几年,什么是最难忘的。

张耀坤:其实在实德队这十几年,很多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令人难忘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夺冠的喜悦是最难忘的,但是我觉得保级成功远远比夺冠更兴奋。以前我不理解这种心态,在2001年联赛中,我们在青岛客场比赛,只要这场比赛我们打平了就夺冠,青岛队打平就保级。比赛最终打平了,结束的时候,青岛队就像夺冠一样兴奋,当时我们很不理解,这次在河南客场,我们比夺冠还要兴奋。

腾讯体育:作为队长,实德的记忆应该是你足球生涯的重要经历吧。

张耀坤:我经历了球队的辉煌,也体会到球队下滑的艰难,感同身受,这一切永远铭记。我已经把最好的青春都留在这里,是无法忘记的。

(腾讯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