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好日子坏日子 巨星因此成长或陨落

武汉晨报 [微博] 2012-11-05 07:55
0

一件坏事到头的时候就是另一件好事的开始,我们常常这样安慰着自己。

那是否也可以反过来想呢?哈登在加盟火箭后不断展现其出色的明星级别的进攻能力,和5个月前还只是雷霆三当家比起来,23岁的他似乎被埋没了太长时间。好日子终于来了,8000万的大合同,出手无限制。不过到了头,坏日子也就会接踵而至。

在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哈登一度崴伤了脚踝。这一看似并无大碍的受伤背后更多的是哈登疲劳累积的危机。赛季刚开始3场,哈登的场均出场时间就达到了41分钟,还记得林书豪(微博)在经过“风暴洗礼”后是如何走下坡路的吗?伤病,一年过多赛事所引起的劳积损伤,这有时候比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受的伤更严重,因为在潜移默化之中,伤病就像后遗症一样吞噬着运动员。姚明就是被这样的伤病“要了命”。

当然,火箭可以限制哈登的上场时间,以延长其运动寿命和状态。但是想要限制哈登的不只火箭,就连对手都开始注意这个大胡子了。每当哈登拿球,对手都用坚决的双人包夹控制哈登的命中率。哈登也没有受过这样的待遇,自然想发哈明星的泡。五个人防都照投不误,结果只有命中率下降。

类似困扰哈登的问题还会有很多。巨星就是因此而成长,也因此陨落的。日子还长,反正不是好就是坏。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