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批哈登交易皆因利 书豪盼与其建无缝双核

2012年10月30日1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美国时间上周六,上赛季最佳第六人哈登最终还是离开了呆了三年的俄克拉荷马。曾经的雷霆三少已成追忆,哈登单飞休城。与此同时,雷霆队还送出了科尔-阿尔德里奇、拉扎尔-海伍德和达奎恩-库克。火箭队送出凯文-马丁、杰里米-兰姆以及2个2013年首轮选秀权(来自小牛猛龙),以及2013年次轮选秀权(来自山猫)。首轮选秀权受到不同的保护,但是其中来自于猛龙的签位无论如何都将会留在雷霆。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太快了。但是这就是我当前的所要面对的,我已经是个休斯顿球员了,我知道这里挑战很大,但我们会努力去赢得更多的比赛。”哈登第一时间得知自己被交易后如此地表示。

而雷霆总经理山姆-普瑞斯特则更多的是无奈,“老实说,他在火箭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很显然休斯顿可以提供更诱人合同来满足他。而我们这样做也比总有一天他自己选择叛离俄克拉荷马结果更让人接受。”同时他表示,“我们努力过挽留他,希望可以和他签一份长期合同,但是我们的四年的5500万美元还是要比休斯顿少450万美元,所以他就离开我们。”

自09年进入联盟加盟雷霆起,之前哈登一直不温不火,但第三季迎来了大爆发,成为雷霆不可或缺的后备力量,场均可以得到16.8分,4.1篮板以及3.7次助攻。上赛季,他帮助雷霆历史性地闯入最后的总决赛。但是在总决赛,“大胡子”打得尤为地艰难,仅有37.5%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为31.8%。在第五场大胜迈阿密的场次中,哈登成为闪光点,他全场砍下19分外加5次助攻。

而休城对于哈登的到来,也是充满了期待。从一踏上训练场,球迷们就挤破头地想观看哈登亮相火箭训练场景象来看,至少球迷是很满足的,因为这是至姚麦后休城再迎全明星球员。

对于新队友的到来,林书豪(微博)也是大加赞赏,“他是个很高效的球员,很好搭配,而且他的打球风格差不多和我们球队追求的异曲同工。”此外,书豪还用了相当棒来形容此桩交易,“不管,有没有进行交易,我们的目标是冲入季后赛,这是不会变的。接下来,就看我们合作时所能创造的化学反应,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主教练麦克海尔也表示,“哈登的到来无需调整,他的角色可以完美无缝地融入我们球队,他只要得到更多的机会,然后开启自己的打球方式就够了。”(老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