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徐亮马季奇已续约 或从阿尔滨引边后卫

腾讯体育讯 凭借张稀哲(微博)补时最后一秒钟的绝杀,北京国安在主场1-0战胜恒大,拿到两队这两个赛季交手的唯一一场胜利,赛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做客北京体育畅谈这一个赛季的风风雨雨。节目中,罗宁透露徐亮已经和国安续约一年,而马季奇(微博)也签下了新的两年的合约,并且在明天就会和阿尔滨高层商谈引进边后卫的问题,同时罗宁也表示这个赛季引援上的失误太让人心痛,和帕切科续约时太放松对主帅的约束,而对于这个赛季国安的表现,罗宁给球队打了70分的及格分。

节目的一开始,罗宁就表示他被国安的球迷感了,“非常感动,国安有中国最好的球迷,风雨无阻不离不弃,比赛完了最后也没有走,一直等到20年的歌唱完。俱乐部一直把球迷工作当做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来抓,球迷也对球队一直不离不弃。”而对于球队本赛季的表现,罗宁给打了70分,“比及格好点,完成了一个任务,起码第三名是拿到了,但是没有上个赛季精彩,运动员发挥也没上个赛季好,去年让人耳目一新,加上破了几项不该破的纪录,所以我觉得比及格好一点。”

相比上赛季,本赛季国安的表现有些让球迷难以接受,罗宁也表示教练组必须负责任,“中间总结过为什么会这些现象,还是这些人为什么成绩这么差,教练组有教练组的困难,球员有球员的责任,以净胜球为负数结束整个赛季令人惊讶,防守体系有所变化,没有因为这个变化而去弥补这个变化带来的后果,教练组可能不够细致。”

而对于球队的打法,罗宁希望无论哪个教练执教,都要延续老国安的打法,“打法上,我们选择教练还是球员还是希望复制过去的老北京队,对教练员也是这个要求,希望延续过去的打法。”随后,罗宁也谈及了几个合同到期球员续约的问题,王长庆在采访中就表示对阵恒大很可能是自己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罗宁也表示续约是双方的事件,“王长庆这个双方都到期了,能不能留是双方的事情,人家愿不愿意留,这就是职业足球。”

对于徐亮,罗宁表示双方已经续约一年,但是随后的一句话让人一头雾水,“徐亮我们已经续了一年,但是经常有续约的也被买走了,下赛季也不确定。”而马季奇则是铁定续约了,“马季奇今天刚签约,而且是签了两年,他已经融入北京了,已经是一个北京人了,而且很喜欢北京。”而帕切科的问题也让罗宁颇为担忧,“前几天也说了,有很多国外球队找他,我们心里听了也是咯噔一下。”

关于引援,罗宁也在节目中向球迷保证,俱乐部已经着手开始引援的动作,“明天就能见着阿尔滨的领导了,希望有机会引进一两名边后卫,外援的问题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约的起码有5-6个,但是我们会留下3个,根据球队的需要和球队的情况做出一个调整。选援的问题上,我们没有参与太多,太过放权,通过一个赛季,我们也知道我们需要怎么样的外援。”

本赛季,国安多次出现启用10名国内球员加一个马季奇的情况,罗宁也表示这样的错误以后不会再犯,“出现全华班这个教训特别重,钱没少花外援却不适合中超和球队,今后同样的错误不会再犯,选择外援的方面上俱乐部一定要参与,当然了,主教练也要参与。外面老说我们不花钱,这太冤枉了,选外援没有上限,只要合理的我们就会买。”当然,罗宁也表示国安搞足球不仅为了冠军,“我们搞足球不是烧钱,而是努力去做这个事,不是为了竞技体育的指标,而且还有其他很多事。”

节目的最后,罗宁再次谈及了赛季中期和帕切科出现的问题,认为对帕切科的约束太少,“合同没写好吧,签合同的时候对教练约束不够,没有成绩的要求,其实在前一年的签约都是有要求的,以前也是有这样的规定,几场不胜,几场连败就得下课啊。我们要求不够,帕切科自己也放松了,管理上,执教上都放松了,职业足球还是有这样的要求比较好。好在最后的三场球上,俱乐部干预了,也起到不错的效果。”(扎库米)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