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裁判打败足球 当局者不作为不解决错误

东方早报 [微博] 颜强2012-10-3107:31
0

一场众所关注的红蓝之战,现场四万多名观众,全球通过电视、网络视频收看的,数以百万计观众,巨大的商业利益,随着这无数目光在流动着。却因为一个人的原因,让这场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后30分钟索然无趣。克拉滕伯格,一个主裁判,让自己的判罚生生地毁掉了一场本应该流光溢彩的焦点大战。

一切都取决于比赛第63分钟到第68分钟的两次判罚。对伊万的判罚没有问题,切尔西球员也无从抗议;然而,5分钟后,他毫不犹豫地向托雷斯出示的黄牌,这是让全场,乃至全部观众震惊的一幕。托雷斯动作有些夸张,可不足以断定为假摔。更何况托雷斯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克拉滕伯格显然没有忘记,他随即掏出红牌,两黄变一红,托雷斯也被罚下场,接下来近半小时的比赛,切尔西只有9人能应战。

这本来是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榜首大战。曼联十年来没有在斯坦福桥谋取过一胜,弗格森在杨复出后果敢变阵,排出双边锋攻击阵型,也很快收到效果,范佩西两次进攻,曼联先下两城。切尔西这才被打醒精神,前腰三个艺术家开始掌控住比赛局势,半场结束前,胡安·马特世界级任意球扳回一分,下半场开始不久,更有三个艺术家左右调动对手后,给了拉米雷斯头球得分可能。

最后半小时,本应该是双方继续变招,继续发力的阶段,曼联板凳上有斯科尔斯吉格斯两大宿将,也有“小豌豆”和维尔贝克两新锐,切尔西也能派上斯图里奇、马林(微博)。谁都没想到,克拉滕伯格的判罚,毁掉了一场势均力敌的竞技。

倘若克拉滕伯格笃定他见到的是托雷斯假摔,严厉判罚,亦无不可,只是他前后判罚尺度不统一,留下疑问多多。赛后更传出在切尔西两人被罚下后,米克尔质询时,克拉滕伯格口头用上了种族主义语汇,失控,是这名主裁判整体表现的定义。

这时候再要说错误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显得是多么的不负责任,因为一个人的错误,导致绝大部分观赛球迷,产生了极为片面的观赛体验,倘若将这样的经历放到其他社会生活领域去,这种现象是必然要得到修正的。唯独有足球,依旧在独立王国里,按照自己的轨迹运行,不受干扰,不允许受任何干扰,哪怕可能带来更健康更公平的干扰。

《队报》的标题,是“曼联和裁判联手打败切尔西”。这场比赛更应该是“裁判打败足球”。这样的错误不是没有人性化解决方案,而是当局者不想要解决罢了。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