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占卜金球之争 皇马巴萨造势巅峰对决

2012年10月05日10:3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占卜金球之争 皇马巴萨造势巅峰对决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头条

北京时间下周一(10月8日)凌晨1点50分,世纪大战将在诺坎普上演。先礼后兵,赛前巴萨(微博 数据) 俱乐部将在市中心古老的里塞乌歌剧院宴请皇马(微博 数据) 董事会。这场即将在五星诺坎普举行的比赛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占卜”另一座欧洲著名剧院的盛宴嘉宾,那就是承担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典礼的苏黎世歌剧院。

10月30日,国际足联将宣布本年度金球奖的23人大名单。按照流程,FIFA技术委员会已经将一份近50人的大名单交给以普拉蒂尼为主席的金球奖足球委员会。后者将在其中挑选出23人或增补个别遗漏球员,但总人数仍为23人,并在3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还给FIFA。

之后近一个月,在《法国足球》的协助下,将由各国国家队主帅、队长和记者进行记名投票。11月29日,FIFA将在联合会杯抽签仪式上,宣布评选的前3名。并在明年1月7日的苏黎世举行颁奖典礼。

虽然距离前3名公布还有约2个月,评选范围扩至全世界,也为法尔考、内马尔等球星增加了入围几率,但最大热门仍是今夏包揽了欧洲足球先生前三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周末的世纪大战,是这三大热门在评选揭晓前最后一次有机会同场较量。

皇马落后8分参加世纪大战,让比赛意义更加特殊。如果皇马再负,11分将宣判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联赛的死刑。如果取胜,5分差距将让联赛悬念重生。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以欧冠(微博 专题) 逆转曼城(微博 数据) 为转机,皇马取得欧冠和西甲(微博 专题) 的4连胜。复苏的头号功臣就是C罗,这4场比赛连进8球,近两场更连续上演“帽子戏法”,以4球领跑欧冠射手榜,西甲射手榜也追平梅西。

在2012年已进行的3场世纪大战中,C罗都有进球,帮助皇马赢得了上赛季西甲和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如果本场再用进球击败巴萨,C罗将为夺得金球奖加上重重的砝码。

对C罗有利的是,在9月初的“不幸福”事件后,皇马俱乐部高层达成默契,只要皇马取得世纪大战的胜利,并且C罗有上佳表现,将为C罗提供更多的舆论支持。即无论是与俱乐部有关的人士还是媒体,都将在对外讲话和宣传时,站在C罗一边,或至少保证不再为巴萨阵营中的西班牙人伊涅斯塔站脚助威。

西甲6连胜,让比拉诺瓦追平了克鲁伊夫、范加尔、瓜迪奥拉等前辈取得的联赛最佳开局。加上欧冠两连胜,巴萨风头之盛欧洲无人可与争锋,加上主场作战,自然被看作热门。

不过,普约尔重伤、皮克(微博 数据)带伤让巴萨遭遇后防危机。好在夏天加冕欧洲足球先生的伊涅斯塔,在伤停近三周后归来。如果兼有世纪大战的出色发挥,伊涅斯塔夺取个人第一座金球奖并不遥远。但接受本报采访时,伊涅斯塔表示:“金球奖是所有球员梦想的荣誉,但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选择巴萨击败皇马。即使教练让我替补出场,错过金球奖的争夺,我也不会有怨言。”

欧洲足球先生输给队友,联赛被C罗击败,梅西并没有放弃对金球奖的冲击。在其经纪人团队的策划下,在和欧洲体育媒体联盟(ESM)协商后,2011-12赛季欧洲金靴奖的颁奖典礼将于10月25日或26日举行。作为金球奖前最后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奖项,梅西团队希望借此造势,为阿根廷人拿到更多选票。

梅西此前已完成金球奖三连冠,在本年度并不具备绝对优势的前提下,很多业内人士提出应将奖项颁发给其他人。梅西的前队友、瑞典人伊布就在2日公开表示:“梅西有一个美妙的赛季,但他只是赢得了国王杯,并且他已经拥有三座金球奖,该是其他人赢得这一荣誉的时候了。”

(王磊(微博)

  • 【将有4亿观众收看世纪大战】据负责周日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电视转播信号提供的Mediapro公司介绍,这场比赛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约4亿观众收看。总计约有来自30家电视台和影视公司的500位媒体从业人员,包括制片人,技术人员和评论员等,将在比赛现场参与报道。中文官网新闻链接http://url.cn/7bG8HL
    2012-10-05 09:26:03
  • 在取得了欧冠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后,皇家马德里全队有一天的休息。他们将于明天开始投入到训练当中,为对阵巴塞罗那的西甲德比做准备。(北京时间10月08日周一,01:50)。
    2012-10-04 21:34: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