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欧洲杯盘点德国篇:攻防短板明显 球队无军魂

2012年07月02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德国篇:攻防短板明显 球队无军魂

德国队只能继续拥有无限美好的明天

腾讯体育德国青春战车的大赛之旅再次止步四强,自克林斯曼带队让世界见识了全新的意志战车之后——06、08、10、12连续四届大赛,3次四强、1次决赛,德国队到底比最终的冠军缺了点儿什么?笔者综合数据、传统、及比赛瞬间,从战术、主帅临场、关键球员等方面一一阐述。

攻防两端长处突出、短板明显

德国1-0葡萄牙、2-1荷兰、2-1丹麦、4-2希腊、1-2意大利,5战进10球、丢6球,场均进2球、丢球超1粒——大赛比拼的是防守,德国队自小组次战开始连续4场都会被对手撕开防线,这6个失球中只有萨尔平吉迪斯的点球是定位球直接失球,打丹麦丢的头球也是角球间接得分;但换言之,德国队也只2次利用定位球得分:克洛泽的头球是接厄齐尔角球头槌中的、再就是厄齐尔的点球。这里可得出:防守中德国队对对手定位球的研究已经到位,但勒夫的球队似乎主动放弃了定位球传统,他们已彻底忘了如何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

德国队所有10个入球中,未通过边路打入的只有戈麦斯战荷兰首开纪录球、及拉姆远射和厄齐尔点球,细分开来,德国队所有的10球中和右路有关的有6球,2球和中路有关,左路只策划了2球。再看防守,众所周知拉姆镇守的左路是德国防线最强一环,所有对手似乎都知道一定要从没有拉姆的德国右路找突破口,丹麦人、希腊人都频频利用德国右闸插上身上留下的空当频频反击,卡萨诺过掉胡梅尔斯巴洛特利传中是在德国防区右侧、蒙托利沃为巴神送过顶时也是在德国右路起脚,德国队本届杯赛最重要的失球均与右路有关。可德国队只有一个拉姆,未来2年勒夫的任务就是寻找下一个“拉姆”!

另外,德国队进攻点分散——10个进球由8人完成,头球进球明显减少,除了戈麦斯和克洛泽各入1头球外,德国队其他入球均走下三路,日耳曼人这个伟大的传统丢了;再就是远射,只有拉姆贡献了可怜一球,德意志曾经引以为骄傲的杀手锏也没了!德国队失球却有2粒头球,巴洛特利头球攻门、或许会让勒夫悔恨未遣上身高近2米的默特萨克。总之,从技术层面讲,德国队露出的破绽很多,打攻坚战不力、防反击不行,故而才会吞下苦果。

无血性勒夫保守得恐怖

5场比赛4场胜利,只有打希腊2球取胜,其余3胜均只赢1球,德国人的豪气哪儿去了?不得不承认德国队强调地面进攻以来快攻能力缺失,且勒夫在关键时刻勇于轮换新人并不能全算有魄力的表现。比如3战2球戈麦斯,他理应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打首发找进球感觉,但勒夫将其闲置并未起到恢复体能的效果,相反磨掉了他的锐气、战意大利一蹶不振!而克洛泽这位坐了3场板凳的老将对垒希腊首发虽打入1球,但还是得不到勒夫的认可,战意大利继续替补——勒夫的做法无异于毁了2位状态不错的前锋。

依稀记得98世界杯德国0-3克罗地亚一役,福格茨的球队0-2落后,德国主帅派上基尔斯滕、马绍尔、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4位前锋殊死一搏,比赛最终以0-3首场,但德国人赢得了足够的尊敬。可战意大利球队上半时落后,勒夫却不慌不忙地等待中场休息再作调整,最终戈麦斯下了、克洛泽上了,即便算上可以突击的罗伊斯,德国队场上的前锋球员不过2位,德国队什么时候可以这么“冷静”?

队内无魂

德国队有进攻核心厄齐尔、防守核心拉姆,但唯独没有灵魂人物,那种可以在关键时刻鼓舞士气、帮助球队消除杂念的球员。勒夫早早把弗林斯巴拉克等老家伙清除出队,召入一帮没有脾气和性格的年轻后生。球队年轻了、打法多样了,但同时也没脾气了,这对于这支新德国来说才是最不应该出现的。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德国战车复仇火焰过猛 心魔才是最强劲的敌人】在以往的#欧洲杯#和世界杯赛的决赛圈比赛中,德国队从未战胜过意大利队,这让德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想要终结这个纪录。可以说,德国人足够努力,但他们却乱了阵脚。德国队输给的不是意大利,他们某种程度上输给了自己的“心魔”。http://url.cn/4VaWYG
    2012-07-01 14:23: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