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战车复仇火焰过猛 心魔才是最强劲的敌人

2012年06月30日17:57扬子晚报[微博]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战车复仇火焰过猛 心魔才是最强劲的敌人

德国将士无法接受出局的厄运

德国战车复仇火焰过猛 心魔才是最强劲的敌人

厄齐尔无奈败局 CFP供图

德国被意大利淘汰,这是一个很少有人会想到的结果,记者认为,德国队为自己“复仇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在以往的欧洲杯和世界杯赛的决赛圈比赛中,德国队从未战胜过意大利队,这也让德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想要终结这个纪录。无论是主教练勒夫,还是球员都在赛前表达了极强的取胜欲望。但是昨晨的比赛,德国队并没有使用好这股复仇的力量,反而让自己显得越来越鲁莽。从比赛一开始,德国人就始终猛攻,显然这也是意大利队赛前预料到的。在顶住了德国队开场三板斧后,意大利队就开始“引导”着德国队犯错误了。巴洛特利的第一个进球明显就是中后卫准备不足导致的,而他们的第二个失球也是鲁莽进攻后留给了意大利队反击的机会。而在此之后,部分德国队球员在场上开始失去了冷静,无论是进攻路线的选择还是进攻跑位都逐渐失去了章法。可以说,德国人足够努力,但他们已经乱了阵脚。

意大利队中场皮尔洛赛前曾经说过,德国队球员在与意大利队交手时总会感觉到一些害怕。随着比赛的深入,德国人果然被皮尔洛说中。也许德国队现在已经在后悔,后悔不应该在开始冲得那么猛,后悔不应该在落后一球时自己打乱了节奏。强大的“德国战车”被复仇的火焰吞噬。就像赛后德国队中场赫迪拉所说:“这是个令人失望的结果,我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德国队输给的不只是意大利队,他们某种程度上输给了自己的“心魔”。

另一方面,德国几家主要媒体对于德国队是否由于过于倚重拜仁(微博)慕尼黑队球员才会失败展开了争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德国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于拜仁慕尼黑队。赛后,包括《法兰克福汇报》在内的几家媒体都撰文表示,拜仁近两个赛季无论是在德甲联赛中还是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都一无所获,反观多特蒙德队,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德甲联赛冠军,但是在昨天德国队首发名单中仅有胡梅尔斯这一名多特蒙德队的中后卫一人。不信任状态最好的球队球员,而是信任名气更大的球队球员,这是德国队输球的最大原因。

对此,德国队内部尚未有官方回应,但是《南德意志报》等媒体却随后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这些媒体都表示,多特蒙德国内成绩固然出色,但确实在欧战压力相对较小情况下取得。而拜仁近两个赛季欧冠和联赛成绩都不错,这已经证明了这些拜仁球员的能力。在德国主要论坛上,关于这一话题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正反双方都辩得不可开交。从中可以看出无论勒夫的选拔方式是否正确,这一用人方式确实存在太大的争议。

足球场从来都是胜者为王,德国队止步半决赛也说明球队存在着可以改进的地方。相信随着多特蒙德队、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等德甲联赛的新兴势力的进一步扩张,拜仁在国家队中一家独大的局面肯定不会持续太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曼奇尼发短信力挺爱徒 欧洲杯改变巴洛特利】赛后曼奇尼和巴洛特利互发了短信,曼城主教练认为与德国队一战是个转折点,欧洲杯将改变巴洛特利。曼奇尼表示:“我非常期待巴洛特利能在欧洲杯中一举成名,没有人怀疑他的能力,虽然他有时会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http://url.cn/2qtWeT
    2012-06-30 17:51: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