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未罚点球遭假新闻恶搞 巴萨喉舌误以为真

2012年06月30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未罚点球遭假新闻恶搞 巴萨喉舌误以为真

C罗(微博 数据) 点球决战未出场就已结束成为媒体调侃的对象

腾讯体育葡萄牙在欧洲杯半决赛中点球2-4不敌西班牙,本来将第5个主罚点球的皇马(微博 数据) 球星C罗最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有部分媒体因此对C罗进行了戏谑调侃,没想到《每日体育报》等几家西班牙媒体却将玩笑当真,于是一出“假新闻”闹剧就此展开。

在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与西班牙的点球大战中,葡萄牙的第一点球手C罗并没有能够出场,事后枣红军团的主帅保罗-本托证实本来安排C罗第5个主罚点球,谁知道葡萄牙没有撑到第5个点球的来到便已缴械。葡萄牙的助理教练则表示是C罗主动要求主罚第5个、也许将是最能起到决定作用的点球。然而无论如何,葡萄牙出局和C罗未能主罚已成既定事实,皇马球星也难逃媒体的恶搞与玩笑。

据悉一家俄罗斯媒体拿“误点”说事儿来调侃C罗,戏称C罗坐飞机回家时误机了,原因?“他们问我想不想坐在飞机尾部,我说可以,最后一排。其实我有时候喜欢坐第一排、第二排或者第三排,他们让我坐最后一排我也可以,但后来我去机场的一家咖啡馆买汉堡,回来才发现飞机已经飞走了,这不公平!”这桩笑话显然是来源于C罗在解释为何第5个主罚时发表的相关言论,无非就是想借此事戏谑C罗一把而已,并无恶意。

本来是媒体捏造的一个段子,以博球迷一乐,谁成想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竟然当真了!该报甚至煞有其事的报道称C罗因买汉堡而错过飞往里斯本的飞机,似乎浑然没意识到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另一家西班牙媒体《加泰罗尼亚日报》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好在两家媒体最终还是发现并将文章删除,后者甚至辟谣称假新闻来源于埃菲社,自家并非故意造假。

从常理来说,这起“新闻”是完全经不起推敲、也不可能发生的,西班牙的两家媒体将此事当真,不排除是想“顺水推舟”借机讽刺C罗。事情闹大?到最后大不了辟谣道歉了事,这对于现代媒体来说实在是家常便饭。不过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喜欢C罗、喜欢葡萄牙的球迷,这种伤害显然不是辟谣和删除文章所能弥补的。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博斯克不后悔未做掉意大利】据《马卡报》报道,6月29日,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被问到西班牙队是否因为错失做掉意大利的机会而后悔,而老帅表示,他和队员们都从未对此感到后悔。#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队曾有机会通过与克罗地亚队踢默契球的方式,让意大利队无法出线。
    2012-06-30 00:00:43
  • C罗听众:
    Obrigado Portugal http://url.cn/1xZ34a
    2012-06-28 17:17: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