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爱哭C罗仍有天王范儿 竞争金球奖这次很有戏

2012年06月29日14:4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爱哭天王仍有范儿 竞争金球奖这次很有戏

c罗资料图

我是,你怎知我心底没有保留单纯;我是巨星,你又怎知我心底其实躲着一个小小的平民?万众瞩目的C罗(微博 数据) ,没能创造神奇将葡萄牙队带向决赛,个人英雄主义刻入骨子的他,第N次哭了,毫不令人意外的是,他再次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只是,当多年前飞扬跋扈的少年,成长为一位成熟的队长,无论是爱死他的,还是讨厌死他的,都需要承认的是,他已经有了抗衡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一切资本。

标签1泪水

爱哭的天王仍有范儿

除了机器人一般的肌肉身材,27岁C罗的面孔和他19岁时主场打欧洲杯,并无太大的区别,而痛哭起来,仍如孩童般放纵——爱哭,泪水打转的眼眶,绝对堪称C罗的经典形象之一。

2004年欧洲杯决赛,东道主葡萄牙队未能终结希腊的黑马神话,C罗哭得非常无助,也捕获了不少球迷的心;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在淘汰赛中被法国淘汰,比赛结束时,C罗手掌掩面哭泣不已;2008年欧洲杯,C罗作为队长率领葡萄牙队小组出线后随即被德国淘汰,C罗泪水纵横地与波多尔斯基拥抱,感染了不少人;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在1/8决赛中被西班牙淘汰,C罗愤怒地哭了,甚至不理对手中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们的安慰;这次,他没能轮到踢点球,葡萄牙队就已经再次被西班牙“点杀”,C罗的泪水留到了更衣室,在球迷看不到的地方,肆意流淌。

爱哭的天王,尽管经常因此被梅西的粉丝嘲笑,但不能不说,他也因此被很多人认为是真性情。就如他很二地一直冲在和舆论较量的最前沿——你可以理解为他抢光了队友们的风头,但同时你也不得不承认,抢风头之外还有担责任,被表扬得最多的是他,被骂得最多、心理压力最大的,同样也是他。

在泪水中成长,在羞辱中成长,他赢不了很多的包容,但就像一块顽强的石头,终于砸掉了很多所谓豪门的窗户,让葡萄牙队奔走在往豪门的路上,也让皇马能够一雪多年耻。

标签2高帅富

身体是用来秀的还是用来踢球的

C罗曾说:“很多球迷嘘我骂我,是因为我长得比他们帅踢得比他们好赚得比他们多!”而高帅富随即成为了C罗的标签之一,虽然他被穆里尼奥批评“没教养”,虽然他出身贫寒成长于葡萄牙大陆歧视的马德拉岛,虽然他的很多打扮和绯闻让人觉得他没品位,但如今的C罗却让人看到了区别于梅西这类型球员的另一种风采。

先天条件上,C罗确实堪称上天的杰作:身体素质极其好,瞬间的启动和爆发、对球来势的判断能力,都能当做教科书。此外,他后天的勤奋并不比任何人差,他堪称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从没有浪费先天优势的想法,这届欧洲杯上,他也打入了好几个非常有水平的进球,都是他先天后天完美结合的表现。

但,确实也正是因为高帅富的标签,他铺天盖地的广告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永远是那些卖弄身材的;不断见诸媒体的花边绯闻,他总是和性联系在一起;即使是他自己,似乎也总卖弄着自己的身材——C罗的亲和力相比于其他明星,不出所料地要弱很多,这也是他一直毁誉参半的原因。

排除球场外的种种,高帅富总不是坏事,而C罗也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形象,越来越期待自己的领袖气质。他今年才27岁,按照国际巨星们在球场上普遍年龄,他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2014年的南非世界杯他参加几乎毫无疑问,很多人保守估计他都还能带领葡萄牙队参加三届大赛,问鼎冠军,给自己一个交代,应该是他不浪费上天恩赐、成就传奇的最迫切愿望。

标签3梅西

竞争金球奖这次很有戏

在有关C罗的网络评论中,永远都有梅西的粉丝们来凑热闹,他们会喊着:“C罗,我永远支持你,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NO.2!”即使在欧洲杯的发挥越来越好,即使外界都说他是本届金球奖的大热门,但C罗永远绕不开被和梅西比较的命运,就像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球迷们的呼喊声一会儿就在他耳边响起:梅西!梅西!

C罗曾经甚至到如今,眼里都只有梅西,但不同的是,如今的他不会因为被“梅西”而心中慌乱,说他习惯了也好,说他真正成熟了也好,在和梅西的金球奖竞争中,他赢面确实大了很大。抛开皇马力压巴萨(微博 数据) 夺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单这次欧洲杯,C罗的表现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虽然小组赛前两轮表现一般,但毕竟这是死亡之组,而且在关键时刻对荷兰时,他力挽狂澜打入两球,直接帮助球队从死亡之组突围,在八强赛中他又是发挥关键作用,用一个进球淘汰了捷克队。在昨天凌晨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可以说,如果不是C罗的存在,让西班牙队的精力受到极大的牵制,葡萄牙队撑不到点球!

费迪南德评价C罗说:“我为罗尼感到万分高兴。欧洲杯上,他是最全面、能力最强的球员。我相信今年他将被评为最佳球员,而梅西必须要满足于银球奖。C罗帮助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在欧洲杯上表现也有目共睹,这是金球奖的保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15连胜戛然而止】历史何其相似: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0-1不敌西班牙;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1-2不敌意大利。在这两场惨痛的失败之间,却是辉煌的15场正式比赛的连胜纪录。德国《SPORT1》很失望:“噩梦又回来了!德国国家队继续等待自1996年以来第一个冠军”。http://url.cn/3g5ZsF
    2012-06-29 11:55: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