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传控中睡去? 法拦西会是场乏味的太极表演吗?

2012年06月23日10:09南方都市报[微博]丰臻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传控中睡去? 法拦西会是场乏味的太极表演吗?

哈欠连连

西班牙3场小组赛的平均控球率高达67.0%,排在第2位的是法国的60.7%;西班牙1945脚传球排第一,法国1339脚排第2;两队都射了59次门,并列第2.不管从数据还是比赛过程看,布兰科的队伍都在学习西班牙通过控球控制场面。不过博斯克(微博)比布兰科多一个狠招,前场反抢。徒弟这回遇到师傅了。

无锋有锋?

客观来说,法布雷加斯在小组赛里的贡献比托雷斯要大,首场进球逼平意大利,末轮助攻绝杀球。来到淘汰赛阶段,博斯克内心更加摇摆。

据《世界体育报》称:“法国队同样擅长踢攻势足球,中场主动权的争夺战将极为关键。为了控制住中场,博斯克有意重新让法布雷加斯首发。”不过考虑到这是一份亲巴萨(微博 数据) 的报纸,报道可能有一厢情愿的成分。

不管有锋无锋,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还是强调希望用巴萨哲学来赢得比赛。“法国非常强,布兰科让球队用与我们相同的方式比赛。有时候,法国队会让我想起巴萨。我们将会尽量控制球权,因为法国技术很好,身体对抗也很出色。我们要想获胜必须踢得既出色又严谨。”

今天晚上,将是阿隆索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与法国队相比,西班牙人不仅技战术更成熟,比赛经验也将决定比赛结果。西班牙的23名国脚平均每人出场46次。法国的23名国脚,平均每人仅仅为国出场24次。

一乱六年?

布兰科接受蒙特卡洛电视台采访时称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但《马卡报》不这么看,他们认为布兰科不会跟西班牙拼控球,而是会打乱自己的4231阵型,改成4321,起用三后腰围剿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

世界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压迫西班牙。如果法国队派出三后腰,这三个人是阿劳·迪亚拉、姆维拉卡巴耶。这是中卫身前一道坚固的墙,但如此一来法国人只能靠反击偷袭西班牙。

然而纵使布兰科在场内的计划再好,他首先要防止的是祸起萧墙。据《队报》报道,法国队赛前再起内讧。本·阿尔法不满自己上场时间太少,跟布兰科之前起了摩擦。阿劳·迪亚拉指责队友发挥不佳,纳斯里反驳他影响球队团结。

阵中出场次数最多的马卢达甚至直接表达:“我看到的事情令我想起一些可怕的东西。”法国队从2006年开始内乱不断,南非世界杯上达到高潮,并在小组赛中惨淡出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克洛泽:早该大比分领先】首次首发并为队伍攻入一粒进球的克洛泽在赛后表示,今天比赛队伍在上半场错失了不少进球的机会,如果抓住机会可能比分早已经扩大。他也格外认可队伍替补阵容的实力:“今天这场胜利也是证明了德国队的替补球队质量都非常高,这是这个球队赢球的保证。”克洛泽这样表示。
    2012-06-23 09:56: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