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队的关键人物里贝里 队友在走只有他在跑

2012年06月20日11:19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和乌克兰比赛的最佳球员,法国人里贝里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开始前就强调说:“我们必须在备战的时候注意力高速集中,要尽可能确保拿到小组第一出线。”很遗憾,里贝里本场比赛依然很努力,但还是要面对0比2不敌瑞典、以及最终排名小组第二的结果。

接下来面对西班牙,里贝里还将是法国队的最大希望。不要忘了,法国队上一次在国际大赛遇到西班牙,是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在比利亚(微博)先拔头筹的情况下,正是里贝里的进球开始了法国队的反扑,最终3比1反败为胜。

从比赛一开始,里贝里就表现得异常积极。第8分钟,里贝里在禁区内左路抽射被门将扑出。第18分钟,里贝里突然加速甩开格兰奎斯特防守,左路传中只可惜本泽马的抽射偏出。第37分钟,里贝里想把球捅到禁区内右路,但是本泽马没有及时跟上。

在法国队前场,里贝里始终是表现最积极的一位。只是,其他队友往往都是站着看他踢球,里贝里只能无奈地一味盘带。或许你会因此误以为里贝里是个自私鬼,但是在拜仁(微博)的时候绝非如此。瑞典队把主要精力都放在防守里贝里身上,他在第45分钟接到本泽马传球后,禁区外横带晃过2名球员防守后射门,但最终被后卫挡出。第66分钟,里贝里接到本泽马回传,射门再次被回防的谢尔斯特伦用身体挡出。

尽管最终法国队遗憾输球,但是在顿涅茨克和乌克兰的雨战,已经让里贝里改变了在法国国内的形象,他不再是南非世界杯罢训的罪人,而是成为球迷的宠儿,球队的领袖人物。里贝里是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雅虎体育称他的表现是“XXL尺寸”的水平。《队报》对里贝里也给出很高评价:“我们又看到了2006年世界杯的他,区别在于现在更加出色。”

如今的法国队,里贝里是关键人物。主帅布兰克给了他绝对的信任。正如在他身后的克利希所说:“能和他在一起配合就是一种享受,你只需要做好两件事情,那就是不要错过他的传球,以及将球交给他。里贝里不仅能够做好进攻,而且也会积极参与防守。”

里贝里也对重新被球迷接受倍感欣慰,“我很高兴,自己和法国公众的关系又恢复正常,事实上我已经有很长时间在国家队里都感到很开心。”尽管输给瑞典,意味着法国队连续23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但是里贝里依然渴望能够参加7月1日在基辅举行的决赛。里贝里至今和国际大赛冠军无缘,2006年他输掉了世界杯决赛,2010年因为停赛无缘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今年夏天又输给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回到国家队征战欧洲杯,也终于可以让里贝里暂时把失落的本赛季放到一边。输给切尔西的欧冠决赛,里贝里是悲情人物之一,他在加时赛创造了点球机会,但是自己因此受伤下场,罗本的射门又被切赫拒之门外。这场失败在里贝里看来就是一场灾难,“当时曾想过这或许是我最后的机会,幸好我现在又重新找回动力。”

对于曾在本赛季欧冠打皇马(微博 数据) 时和自己发生冲突的罗本,里贝里也说了好话,“他也很痛苦,他之前为拜仁罚进了所有点球,但偏偏本赛季2次点球不进,对我们又如此关键。”

(特派记者 张力(微博)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本泽马迟迟没进球 因为他需要“哈维”】本泽马的进球没有到来,法国也吃到#欧洲杯#首败。曾经和普拉蒂尼和蒂加纳组成中场“铁三角”的吉雷瑟就认为,“我们的球队需要哈维这样的创造者,能够标定比赛节奏的球员,更加快速,更加镇静,掌控全队,为天赋球员创造进球机会。”http://url.cn/4YARAn
    2012-06-20 11:13: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