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厄齐尔全场NO.1 德国压倒性优势

2012年06月23日08:47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楠、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厄齐尔全场NO.1 德国压倒性优势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6月22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楠(微博)、张晓婧、汪悍贤)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4-2击败希腊,轻松晋级半决赛。同时,这也是日耳曼战车从2012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在正式比赛中取得的第15场胜利。赛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德国强者风范展现在各个层面:“强大的心理素质、完整的团队精神、严谨的战术纪律以及完善的个人技能造就了今天的德国队。”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回顾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朱指导称:“今天的比赛按照足球行话来说完全就是半场攻守。面对希腊的铁桶阵,德国队打得很有耐心也很自信,他们展现了自己的优势。从整场比赛的控球率来看,德国以77%对23%完全占据上风,上半场这个数据差还要更大。”

6年前,拉姆作为德国队的新星在世界杯揭幕战中,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6年后,作为德国队的队长,他再度用世界波敲开希腊队的球门,为德国队吹响胜利号角。“拉姆的进球是他个人标志性的进球方式。在对方防守阵型极其紧密,空档很小的情况下,德国球员利用了整体的战术意识控制了比赛,队员在场上飘忽的跑位移动,在运动中处理球的方式以及在狭小空间内的突破都为人称道。现在的德国队在技术能力方面太强了。”

在德国4-2击败希腊后,厄齐尔凭借两次助攻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朱广沪表示,这位德国中场指挥官已经渐入佳境。“厄齐尔除了两个助攻以外,在整个中前场穿针引线的作用很明显。他总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万1千多米,传球次数为117次,准确率达到93%,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据。厄齐尔把整个中前场的接应点和接应同伴的位置全部连接起来。德国之所以能打出这样的比分,厄齐尔所发挥的作用相当明显,他被评为全场最佳当之无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