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欧洲杯变漂亮 防守艺术越来越高

2012年06月20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乌克兰输得冤 鲁尼未达最佳状态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6月19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经过24场比赛的角逐,欧洲杯8强球队今天全部产生。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在回顾总结小组赛时认为,本届欧洲杯的观赏性很强,比赛在高节奏运转中给人以美感。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届欧洲杯给我最清晰的感觉就是,所有参赛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出了极高的速度,攻击性、创造性极强。24场比赛没有一场0-0,这说明各队在进攻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员,欧洲球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大幅提高。进入8强的球队中,除了荷兰,其他传统强队无一落马,这说明欧洲杯各队水平相当接近。”

朱广沪特别强调,本届欧洲杯各支球队在战术方面一个突出的变化就是充分利用头球攻门。“四个小组进球数 基本接近。A组进了14个球,B组16个,CD两个组各进15个球。16支球队总共打进60个进球,场均2.5个进球。这60个球中,有17个是头球,比例高达28%。这届比赛,各队对于抢前点抢高点的要求非常明确,同时意识到边路传中突破的重要性,这都是造成本届欧洲杯头球破门偏多的最重要原因。”

“此外,还有一项有关防守的数据也引起了我的注意。整个24场比赛下来,只在波兰和希腊的揭幕战中出现了一个点球,这说明所有球队在禁区内的防守都很谨慎,而且防守队员的技术也在提高,抢截的时机也把握得很好。而从防守犯规的次数上来看,犯规最多的前十名球员中只有两位是后卫队员,另外8位来自中前场,这说明后卫在自己的禁区附近犯规越来越少。毕竟每支球队都拥有任意球高手,通过任意球破门的几率是相当大的。 ”

朱广沪还提到,“中卫和守门员的传球次数与往届大赛相比明显增多,举个例子,第一场波兰对希腊的比赛,波兰守门员全场比赛用脚传球组织不下25次。这点告诉我们,对方球员在防守时前压队型靠前,利用守门员的机会越来越多,而守门员除了保证球门不被攻破,还需要有很好的组织能力,而且中卫也要更多承担组织重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