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C罗核心作用明显 荷兰存1致命伤

2012年06月18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厉诚、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C罗核心作用明显 荷兰存1致命伤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专访(克罗地亚vs西班牙 意大利vs爱尔兰

腾讯体育格但斯克6月18日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厉诚(微博)、汪悍贤)2012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葡萄牙2-1逆转荷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晋级八强。腾讯特约嘉宾、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在赛后做出精彩点评。朱指导高度赞扬了C罗(微博 数据) 率领的葡萄牙队:“葡萄牙今天的整场比赛应该是现代足球的具体表现。”

朱指导认为:“控制球,快速的反击,后场的抢断,中场的组织,前场的进攻等方面葡萄牙都做的非常的完善。荷兰先进一球,但是之后的场面被葡萄牙所控制,完全按照葡萄牙的节奏在进行比赛,荷兰打得很被动。”同时朱指导称赞梅开二度的C罗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葡萄牙在上半场后半段由C罗冷静得打入一球,下半场再下一城:“作为球星,C罗不仅淋漓尽致的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而且还帮助其他队友做出更好的表现。特别是第二个进球,纳尼斜传后C罗摆脱了防守球员,冷静的打了一个小角度,完全能够体现出他本身的素质、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

今天的比赛葡萄牙应该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在朱指导看来,“这个优势主要来源于整体的向前逼抢,和逼抢之后更多的人员投入到反击当中。每一个队员对荷兰队友进行逼抢的同时,其他人形成了小组往前推进。当抢到球后,往往会得到4到5个队友的支援。葡萄牙2比1淘汰了波兰,这样的成绩也是葡萄牙今天小组赛表现的见证。”

虽然荷兰在本届欧洲杯上连输三场,但是朱指导还是客观的肯定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荷兰上半场刚开始应该算是打得很有想象力,而且全场很有穿透力的传球啊摆脱都很多。也就是说这两个队在前45分钟的对攻与控制都做的相当好,就看谁犯得错误被抓住了。遗憾的是荷兰在进球后,被葡萄牙抓住了自己后场防守的弱势,在前场对荷兰后卫进行逼抢,抢球成功后形成反击对付反击的打法。”

最后朱指导还分析了荷兰之所以会出局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荷兰队每个球员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他们有个问题,就是今天场上的14个人,完全来自不同的俱乐部,没有任何两个队员效力于同一家俱乐部。也许这方面对于主教练来说也是比较麻烦的,如果国家队的球员相对集中的来自一两个俱乐部的话,它的战术要求、战术设置都会更容易展开。荷兰队从1974年倡导全攻全守以来,荷兰一直在技术足球上面、在进攻足球方面拥有很多的优势。荷兰队球员个人能力都非常强,但是如何能够变成一个无往不胜的团队,还欠缺很多东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