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生涯97助攻厄祖降临 他让粗犷德意志华丽转身

2012年06月23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涯97助攻厄祖降临 他让粗犷德意志华丽转身

厄齐尔的穿针引线是德国队细腻打法的关键

腾讯体育德国轻取希腊,头号武器是控球,此役创下本届欧洲杯最高控球率与次高传球数(仅次西班牙爱尔兰一役),日耳曼战车再也不是过去只强调风格硬朗与顽强斗志的粗犷之师,而是追求细腻传切、默契配合的技术型球队。这一切的改变,都因为中场变核,传统德式中场巴拉克让位给厄齐尔,是整个国家队风格转变的契机。

巴拉克成就不可谓不亮眼,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三届大赛进军四强。然而厄齐尔能带给德国队的,则是让队友变得更好,这是巴拉克难以做到的技术性变化。拿此役两个助攻来看,厄齐尔表演看似朴实无华,其实匠心独具,总是让队友在最舒服位置获射门机会,纵使罗伊斯、许尔勒们再能浪射,也总该打入两球。

拉姆首开纪录一球,就来自厄齐尔传递,输送球到希腊防守球员身后,力量与线路恰到好处,拉姆略微内切后便能起脚兜射弧线球。而随后助攻克洛泽一球,也是前场右路任意球发出了极高质量,飞行高度正好摸准拉齐奥射手的起跳高度,落点也是精确万分,正好在帕帕多普洛斯控制不到的位置,给空霸队友的里程碑式国家队120战送上最贴心礼物。

两次助攻,厄齐尔也成为阿尔沙文、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本泽马和施魏因施泰格后本届大赛第4位单场两助攻的球员,并以3次助攻与席尔瓦、杰拉德等人并列助攻榜第一。其实德国队的四个进球,个个与厄齐尔有关,另外两球虽非其直接助攻,却也源自他的精巧策划。

赫迪拉打入的凌空抽射,正是由厄齐尔及时分边完成,拉姆许尔勒们死攻左翼不成,皇马(微博 数据) 中场一脚转移球就让局面豁然开朗,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接球时面前并无对手骚扰,随后传中完成助攻。罗伊斯命射得分,也是厄齐尔快速推进中送出直塞,克洛泽射门被扑后“门兴火箭”一蹴而就。

“厄齐尔将会在淘汰赛阶段爆发出能量,你们都忘了南非世界杯?”勒夫对皇马中场的信心不是没道理,厄齐尔总有小组赛表现平平、关键大战显出大心脏球员特质的规律,此役面对希腊的铁桶阵,厄齐尔手术刀般的传球起到决定性作用,并在赛后当选欧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相信对其小组赛表现平平的非议将一战化解。

厄齐尔被球迷爱称为“厄祖”,有一定道理,在快速盘带行进间传出威胁球的水准,齐达内之后欧洲杯上还真没人能与厄齐尔相比,德科都做不到他这样传递线路细致精确。此役厄齐尔跑动距离是11389米,触球146次,传球达到117次,送出9次关键一传,如此长距离跑动与过百次传球,依然不见传球精度降低(达93%),真不是凡人能做到的。

职业生涯至今短短7年,厄齐尔已在俱乐部完成97次助攻,而在南非世界杯和本届欧洲杯,德国核心总共完成6次助攻,都是助攻王(2010年世界杯与施魏因斯泰格库伊特卡卡和T-穆勒等人并列第一)。超级天才格策为这样的巨星当替补,也无话可说。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勒夫狂赞拉姆真正领袖 称变阵只是演练】勒夫在赛后大赞拉姆,对于自己今天重新调整的阵容,他表示只是在做一种尝试。勒夫称赞拉姆:“最近几年的大赛中他都为队伍贡献过精彩的进球,他对于队伍来说,是真正的领袖!我们的变化也很成功,不过半决赛上是不是用这套阵容。”http://url.cn/45sx1C
    2012-06-23 07:55: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