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陶伟专栏:勒夫棋下至2014 希腊进球反激斗志

2012年06月23日07: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伟专栏:勒夫棋下至2014 希腊进球反激斗志

德国轻松取胜希腊

勒夫是个信守承诺的人。他既然说过所带的23名球员都很重要,他就不会食言,更换全部3名前锋就是证明。这是个大胆但并不冒险的决定,因为勒夫的知己知彼。

波多尔斯基戈麦斯穆勒的锋线三叉戟相比,许尔勒、克洛泽罗伊斯组合的锋线更加均衡,尤其是许尔勒和罗伊斯相比波多尔斯基和穆勒,向前冲击的欲望更强烈,更能打出进攻的深度并拉开边路。戈麦斯的优势在于头球,而克洛泽的特点则是善于打对手身后。从打法上看,德国队打开边路但不盲目传中找中路高点的做法,也与这三名前锋的特点相得益彰。勒夫非常了解希腊这对在德甲效力过的中卫组合,深知仅仅依靠头球并不容易打破对手的密集防守,利用克洛泽打对手身后才是对症下药。

第23分钟到24分钟,德国队连续通过克洛泽、许尔勒和罗伊斯的配合打出精彩短传快攻,尽管最终罗伊斯的射门打偏或被扑出,但这正是勒夫想看到的配合。也许三名前锋的配合的确不如通过死亡之组考验的“首发组合”默契,但默契是需要时间和比赛来磨练的,对希腊队正好提供了这种机会。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格但斯克北部索波特海滩上碰到一位手持“2014大力神杯”的德国球迷。没有人怀疑德国人的目标是要打进在基辅举行的欧洲杯决赛,而我要说的是,勒夫的目标更大,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剑指2014年巴西世界杯才是他的终极目标,此刻他已经在为未来可能的国家队主力,或者尖兵罗伊斯和许尔勒积累大赛经验和信心。拿希腊队这场1/4决赛来练兵这个说法有些夸张,但勒夫明白希腊队的实力,也知道自己“全新”的锋线完全有能力打破希腊人的防线。德国队在这场1/4决赛后可能就不会再有机会给年轻人,而本场比赛无论是新人许尔勒、罗伊斯还是老将克洛泽都表现出极好的状态,这反而给了勒夫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宽松的用人空间,也丰富了德国队的战术组合。

德国队领先时在控制节奏,给比赛降速,但萨马拉斯的扳平球彻底激发了德国队的潜力,当德国战车进入高转速旋转时,希腊人已经无力承受。感谢希腊队的不懈努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看到了德国队的潜能。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