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巨人拉姆击溃希腊 队魂有担当岂能让C罗专美

2012年06月23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巨人拉姆击溃希腊 队魂有担当岂能让C罗专美

拉姆的世界波为德国人打开胜利之门

腾讯体育讯 当德国队难以攻破对手铁桶阵时,该找谁解决问题?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拉姆用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给出了答案,时隔6年,传奇重现,主帅从克林斯曼换成勒夫,对手从哥斯达黎加变为希腊,不变的是“拉姆弧线”的华丽与养眼,《体育图片》赞曰:“巨人拉姆击溃希腊。”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罗伊斯、许尔勒等新丁一再浪费良机后,作为球队元老和队长的拉姆挺身而出,此役第39分钟接得厄齐尔横传,胸部停球后迅速内切,禁区前沿面对对手封堵毫不犹豫起右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外弧线,直飞球门远角,尽管西法基斯腾身而起单掌碰到来球,还是抵挡不住这记飞火流星式的远射。此球不像2006年世界杯那一球角度那么刁,但爆射威力更强。

拉姆并非高产得分后卫,但在国家队他的进球着实个个关键,而且越是大赛年越是进攻欲望旺盛。此球是拉姆进入德国队后第5个进球,此前4球也分别是在大赛年2004、06、08和2010年射入。德国球迷更不会忘记,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拉姆是如何第90分钟突入禁区绝杀土耳其,帮助球队晋级决赛的。

德国队更新换代太快,以至于拉姆成了克洛泽之外本届德国队最年长的球员,而作为勒夫最信任的后防领袖和队长,拜仁(微博)后卫也在球队攻坚乏力时挺身而出。此役是拉姆第90场国家队比赛,在现役国脚中也仅次于120场的克洛泽、100场的波多尔斯基与94场的施魏因施泰格。进球,无疑是献给第90战的最佳礼物。

上赛季在拜仁,因为拉菲尼亚表现远未达到预期水准,海因克斯赛季中期将拉姆改放回右后卫位置,后半赛季拉姆的套上助攻成为拜仁主要突击手段,对垒皇马(微博 数据) 马赛等劲敌,令科恩特朗莫雷尔等名将苦不堪言。欧洲杯上,勒夫则将中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与后腰拉尔斯-本德改打右后卫,为的还是把拉姆放在更适合他的左后卫位置,更便于发挥他内切远射和传球的威力。

葡萄牙捷克一役,作为葡军队长的C罗(微博 数据) 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本场拉姆也成为第二个在欧洲杯淘汰赛阶段进球的豪门队长,不让C罗专美。半决赛无论是面对布冯意大利队长)还是杰拉德英格兰队长),相信都有一番精彩的队魂决战。若想要像1996年的克林斯曼一样以队长身份捧杯,拉姆需要迈过所有这些劲敌。

拉姆助攻在拜仁与德国队均是常规利器,大赛决赛圈他从不甘人后。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和本届赛事,拉姆都进了球(另外两球是热身赛所入),三个大赛进球,拉姆的进球频率甚至连正统前锋的鲁尼都及不上——本届欧洲杯绝杀乌克兰之前,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只在2004年欧洲杯上有过进球,大赛球荒达8载。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15连胜!德国创世界最长连胜纪录】从10年世界杯3、4名决赛开始,德国队已经保持了14场正式比赛连胜,这也是#德国队#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而4-2战胜希腊之后,德国的15连胜已经创下了世界最长连胜纪录。一举超越了法国、荷兰和西班牙这三支球队最长的正式比赛14连胜纪录,独享最长连胜纪录。#欧洲杯#
    2012-06-23 06:38: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