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奇才如02卡卡般登台 他若在意英早成国宝

2012年06月23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奇才如02卡卡般登台 他若在意英早成国宝

90小将格策,传奇从这里开始

腾讯体育讯 在德国队大比分领先希腊的比赛“垃圾时间“里,全世界都看着勒夫,看一看他会派上哪个优秀的年轻人。这支平均年龄是欧洲杯16强最低的德国队拥有大批的青年才俊,其中的很多人所缺少的仅仅是一次机会,一个舞台。最终勒夫的选择是,派上刚满20岁的小将格策。很多专家发表的感慨是:请记住这一刻,因为,这很可能是一段传奇的开始。

作为德甲冠军的核心,作为德甲联赛近年来推出的最优秀的新星,作为一支年仅20岁就以核心身份率领多特蒙德夺取德甲两连冠的王牌球星,作为一个刚满20岁就有15次国家队出赛经验和2个国家队进球的天才,全世界都在期待着在这次大赛上见证格策的传奇。可是,由于德国队人才太多,格策在欧洲杯第四场比赛才拿到出场时间,而且才不过十来分钟,这看起来挺残忍的。

好在,勒夫终于还是没有忘记格策,在这场淘汰赛大战里,勒夫给了格策10多分钟时间。这点时间显然不够格策去发挥自己的才华,所以他留下的数据,仅仅是1838米跑动、8次传球,他唯一的贡献,就是在左路拿球,被三人逼抢,但他华美的控球脚法帮助球队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但遗憾的是时间太短,因此赛后,欧洲很多主流媒体并未给格策评分,因为他的存在感毕竟非常有限。

类似的桥段,人们并不陌生。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与中国队同组的巴西,在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里,在垃圾时间派上了一个什么球员吗?答案是卡卡。卡卡在那场比赛里替补出战,触球次数甚至比今日的格策还少。那一年卡卡也是20岁,与今日的格策同龄。尽管在那一届世界杯上,卡卡的存在感几乎就是零,但是许多年后,人们终于理解了当时的巴西主帅斯科拉里,他给了卡卡一点点时间,让卡卡感受到了大赛的气氛,又可以避免过早的背负大赛的压力。于是几年后,卡卡顺利的从里瓦尔多等前辈手中接过了旗帜,成功的加冕金球奖。在卡卡捧起足坛一哥的奖杯时,很多人回顾卡卡的职业生涯,都得说,他的传奇的起点,或许就是在韩日的那一点垃圾时间。而卡卡自己说,正是那一次在大赛的出场,让他意识到自己应该有着怎样的梦想和奋斗。

那么格策是否也能同样做到?对于格策来说,在欧洲杯这等大赛上苦坐板凳,这肯定是种煎熬;如果格策不是德国人,而是意大利人,或英格兰人,那么他或许早已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甚至是全民爱戴的国宝。可是在德国,格策的位置上有厄齐尔——皇马(微博 数据) 的核心被誉为是自齐达内后最有大师风采的中场明星,所以格策只能把所有的雄心壮志埋在心底,苦苦的等待一点点的机会。于是,当全世界都在为欧洲杯的那几个超级马里奥——马里奥-戈麦斯、马里奥-巴洛特利、马里奥-曼祖基奇而欢呼时,人们忽视了还有一个马里奥-格策。还有什么比空有满身绝技,却得不到表演机会更残忍的事呢?

但无数专家名宿,还是建议球迷记住这一天。或许10年后,当人们回忆起一代传奇德国巨星的职业生涯生平时,都会这样写道:这个大师,于2012年欧洲杯1/4决赛上,上演了自己的大赛处子秀,而此后他令人窒息的传奇,就从这里起步。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德前国脚:末轮应轮换】前德国队后卫托马斯-贝特霍尔德认为德国队应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与丹麦的比赛中轮换,他认为厄齐尔在皇马的赛季相当疲惫,应当由托尼-克洛斯取代。实际上德国替补席上还有格策、罗伊斯等干将,但德国主帅勒夫及助教弗里克已经明确否定轮换可能性。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7 23:44:27
  • 【15连胜!德国创世界最长连胜纪录】从10年世界杯3、4名决赛开始,德国队已经保持了14场正式比赛连胜,这也是#德国队#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而4-2战胜希腊之后,德国的15连胜已经创下了世界最长连胜纪录。一举超越了法国、荷兰和西班牙这三支球队最长的正式比赛14连胜纪录,独享最长连胜纪录。#欧洲杯#
    2012-06-23 06:38: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