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大捷难掩致命短板 后防暗雷恐阻战车前行

2012年06月23日06:2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大捷难掩致命短板 后防暗雷恐阻战车前行

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的两次失误直接导致了德国队的两个丢球

腾讯体育讯 一场4-2让德国轻松闯入本届欧洲杯四强,但让球迷不舒服的,则是面对希腊竟然丢掉两个球,要知道希腊在3轮小组赛中只进了3球。说起这两个球,就不得不提到德国队后防线的定时炸弹博阿滕,正是他的两次失误导致诺伊尔两次被辱。

首先来看德国队的两个丢球。比赛第55分钟,全场都处于被动态势的希腊打出快速反击,萨尔平吉迪斯右路带球高速突破后横传门前,此时德国队有三名球员回到禁区内防守,前点的两名球员都没有将球拦住,但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右后卫博阿滕身上,拜仁(微博)铁卫在回防的过程中只看球不看人,就在他准备铲球解围的时候,萨马拉斯已经从他身后包抄过来抢射破门,《欧洲体育》不满的表示:“博阿滕看跑了萨马拉斯!”

比赛第88分钟时,福塔基斯的传中球又是打在博阿滕手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此前助攻队友得分的萨尔平吉迪斯亲自操刀主罚,诺伊尔判断失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当看到对方准备传中时,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后卫,博阿滕首先要做的就是将手收在背后,以避免送给对方不必要的点球,然而他非但没有收手,反而还有故意用手臂阻挡皮球运行线路的嫌疑,点球判罚无可争议,好在德国队已经大比分领先,这个失球已经对比赛结果没有什么影响。

在这两个失球中,最关键的自然就是第一个球,全场围攻的德国队好不容易由队长拉姆打破僵局,但博阿滕的盯人失误竟然让对方扳平比分,由于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因此这个丢球对德国并不致命,但如果面对的是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或者英格兰这些强队,一个丢球就有可能让德国整届杯赛的努力化为泡影。赛后队长拉姆就不点名批评了博阿滕的失误:“是我们自己让比赛变得艰难,上半场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好不容易进球了但很快又丢球,这样的事情在半决赛必须要避免。”

尽管两个丢球都跟博阿滕有直接关系,不过他在比赛中也有亮点,比赛第61分钟赫迪拉打入的进球,正是来自博阿滕右路的斜传。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博阿滕62次传球共58次成功,关键传球有3次,这其中就有送给赫迪拉的那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断球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只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候,在最需要他盯人和抢断的时候,拜仁铁卫却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对于他的整体表现,《进球网》相当客观的指出:“大部分时间都盯住了萨马拉斯,但两次失误却直接导致了两个丢球。”

其实本届欧洲杯开赛前,博阿滕就曾夜会艳模而引来勒夫的不满:“我对这件事很不高兴,我已经跟他有过交流,我没有想过惩罚他的问题,但他必须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仍值得我信任。”尽管对博阿滕因私事干扰国家队备战非常不满,但欧洲杯开打后,勒夫还是给予他充分的信任,结果他两场比赛拿到两场黄牌遭遇停赛,第三轮对阵丹麦,替换博阿滕出任右后卫的小将拉尔斯-本德表现出色并且有一球进账。因此,尽管博阿滕解禁复出后马上回归首发,但从勒夫今天对待新人的态度来看,他的主力位置并不保险,拉尔斯-本德仍有可能在半决赛顶替他的位置,毕竟在后防线安置这么一个定时炸弹,勒夫必须要时时小心。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勒夫:打进第2球才算控制比赛】#德国队#4-2战胜希腊,赛后勒夫透露: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只有对希腊打入第2个进球才算真正控制了比赛。希腊队基本上全场只有1个机会,却进了2个球,轮换三人,我这样做是合乎逻辑的,让戈麦斯、波多尔斯基和穆勒休息是因为经过三连胜之后我们需要变化。#欧洲杯#
    2012-06-23 06:16: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