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班坚称不应取消资格 赛会:规则不容挑战

2012年06月18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班坚称不应取消资格 赛会:规则不容挑战

纳班发布会上坚称不应被取消资格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美联社消息,ATP女王杯的决赛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结束——纳尔班迪安情绪失控怒踢场边的广告牌,导致旁边的一名司线受伤流血不止,阿根廷人随后被主裁判直接取消了比赛资格。赛后各方对于此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纳尔班迪安本人坚称自己不应该被取消比赛资格:“有些时候你在场上会变得非常沮丧,想要控制这样的情绪是非常难的事情。我承认自己有些时候会犯错误,但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场决赛是非常痛苦的。ATP现在安排了这么多比赛,有些时候我们会从中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而他们什么也没有为我们做,今日我犯了一个错误,而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我承认自己不应该这样做,但是谁都有犯错的时候,我认为比赛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尤其考虑到这是一场决赛。”

纳尔班迪安继续表示道:“这里有如此多的规则,而很多时候ATP组织却并没有为球员做任何事情,规则的法典是如此之厚,但是很多时候他们也犯错,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ATP相关规则规定球员如果在场上有任何暴力行为,主裁判都有权利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女王杯赛事主管克里斯-柯默德(Chris Kermode)就认为纳尔班迪安完全是咎由自取:“他(司线)受伤真的比较严重。规则就是规则,ATP方面根据规则要求我们必须终止比赛。今日本来是一场非常美妙的决赛,在终止之前我们看到了很多精彩的场面,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确实无能为力,我们必须遵循相关的规则。”

自动获得冠军的西里奇坦言自己不喜欢这样的取胜方式:“很明显这不是我想要的取胜方式,比赛的局面当时依然很开放,但是我并不能够改变场上发生的一切,对于决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要向观众表示歉意。我们相互有一些很好的对攻,这样的结果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球迷也分成了观点鲜明的两派。支持纳尔班迪安的球迷表示道:“很多人都想要把纳尔班迪安描述成一个罪犯,但事实上他对于那位司线并没有任何恶意,他仅仅是将自己失望情绪发泄出来,不小心伤到了旁边的人。人们经常都会做同样的事情,纳尔班迪安仅仅是有些不走运,我认为终止比赛的决定是愚蠢的。”

而反对纳尔班迪安的球迷则表示道:“赛会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你不能将自己的失望情绪发泄在司线身上,他们只是在认真做自己的工作,我希望ATP能够对纳尔班迪安进行罚款和停赛,不管怎么说,纳尔班迪安,你就是一个蠢货。”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