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制造最大冷门 纳尔班迪安精疲力尽退赛

2011年01月21日00: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曹扬)2011年澳网20日战罢两轮单打,男、女单前10号种子只有一人落马,制造这一冷门的是中国姑娘彭帅,而“牺牲者”是曾世界排名第一的7号种子扬科维奇。阿根廷两位新老名将也都出局了,老将纳尔班迪安在首轮近5小时大战之后精疲力竭,中途退赛,而年轻的德尔波特罗不敌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止步第二轮。

彭帅当天是两线作战,在以7:6(3)、6:3力擒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晋级女单32强之后,她又和女单10号种子、以色列选手皮尔搭档轻松晋级女双第二轮。彭帅此前的大满贯最好成绩就是32强,下一轮她将面对日本小将森田步美,有望历史性地首次挺进16强。

当天比赛之前,彭帅在和扬科维奇的7次交手中仅有一次胜绩。进入“次中心场地”海信球场又让彭帅有种“莫名的紧张”,结果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很快以0:3落后。大比分领先的扬科维奇自以为一切尽在掌握,稍有松懈开始轻易丢分,而彭帅则扫清杂念,开始慢慢进入状态而且越打越好。

比赛开始时还骄傲地昂着头颅的塞尔维亚人到第二盘后期已经垂头丧气,输掉比赛之后在发布会上甚至差点哭出来。

除彭帅之外,当天出战的中国选手还有双打名将 晏紫,她和罗马尼亚选手尼古列斯库组成的女双10号种子以两个6:2战胜波兰组合扬/罗索尔斯卡。曾和郑洁搭档在这里夺得女双冠军的晏紫说,在阳光灿烂的墨尔本,总是让她觉得很享受。

和中国姑娘高歌挺进相比,当天阿根廷人有些郁闷,因为他们的两位名将级选手都出局了。在经历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战役之后,29岁的纳尔班迪安说他就像被“掏空”了。坚持了一个小时,以1:6、0:6和0:2落后的时候,他选择了退赛。

“当我把球抛起来要发球的时候,觉得天旋地转的,”他说,然后医生告诉他这样太危险了。

18日纳班和同样29岁的本土名将休伊特鏖战了5盘,打了超高强度的4小时48分钟。

另一个阿根廷人、伤愈复出的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也以1:3不敌21号种子、塞浦路斯悍将巴格达蒂斯。

男单夺冠热门——头号种子纳达尔、4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5号种子英国人默里都直落三盘取胜。女单热门——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和5号种子、本土名将斯托瑟也未失一盘晋级,只有2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遇到一点小麻烦,先输一盘之后轻松扳回过关。

21日中国“一姐”李娜将率先冲击女单16强。(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