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谢明:休伊特PK纳尔班迪安 两个老男人的坚持

2011年01月19日07:49深圳晚报谢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30岁的男人不约而同一起下场去喝水,这可不是该休息的时刻,但裁判微笑着默许了他们。

他们早就被冠军的列车甩下,休伊特还不幸沦为非种子选手,却从不放弃渺茫的希望。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他们昨天坚持到凌晨一点的五盘大战是职业精神的最好诠释。虽然这样的五盘大战并不精彩,他们轮流喘息,轮流失误和轮流奋起。这是被稀释了技术精华的五盘,却是浓缩了人生精华的五盘。6年前的澳网,两人在八强相遇,那时候休伊特和所有阿根廷人之间的口水之争尚未结束,在换边的时候休伊特狠狠撞了纳尔班迪安一肩膀。

年少的火气在后来慢慢褪尽,他们不想再生气了,这场边裁四次把界内的发球判为出界,无论得分还是重赛总会对一个人不公,但他们都懒得愤怒。他们宽容了矛盾,在技术上却难以再前进一层,休伊特依赖的跑动被岁月慢慢剥夺,纳尔班迪安的均衡也很容易沦为平庸,但只要那种被称为斗志的东西还在,那壮烈的比赛就有动力被继续演绎下去,连费德勒都承认这一点:“我会很喜欢这样的较量,尤其是休伊特,他在任何时候都是了不起的挑战者。”

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能把高强度的打法坚持两盘以上,但你却心甘情愿为他们坚持到凌晨,以长盘达成人生最后的和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