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皇马同窗会德国人赢了 能救C罗的神在玩手机

2012年06月10日09: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同窗会德国人赢了 能救C罗的神在玩手机

腾讯体育讯 德国大战葡萄牙,也是一场皇马(微博 数据) 内斗。勒夫麾下厄齐尔赫迪拉是不可动摇的中场主力,而对面,C罗(微博 数据) 佩佩科恩特朗是葡萄牙前后场的主心骨人物。如此兄弟阋墙的好戏,穆里尼奥怎会错过?在揭幕战考察完波兰右后卫皮什切克后,穆帅终于关心起了俱乐部现役弟子的表现。

两队的皇马帮全数首发,这与银河舰队目前在欧洲足坛的超一流地位相吻合。虽然场上是对手,不过因为一年中2/3的时间要当同窗,俱乐部队友之间还是在许多细节上透露出浓厚的队友情谊,比如开场奏国歌时C罗厄齐尔会相视微笑,比赛中佩佩主动伸手拉起被队友放倒的厄齐尔等等。

常言说大战无名局,此役是欧洲杯首回合豪强PK,双方对比赛的态度都较为谨小慎微,也正因此很长时间场面显得焦灼而缺乏生动。尽管穆里尼奥赛前态度明确,“我当然是支持葡萄牙取胜的,因为我自己是葡萄牙人。不过我也会关注其他的皇马球员,并且支持他们”,但比赛整体速率太慢,也让看台上的穆帅有些意兴阑珊,狂人甚至难得地表现了亲民的一面,与身畔的球迷一起看手机,还谈笑风生。

德国队阵容基本就是皇马+拜仁(微博)的组合,光看纸面实力也比首发成员来自五湖四海的葡萄牙来得强大,最终比分也证明了这点。虽然厄齐尔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不过依然送出了4次关键一传,作为中场司令塔的从容不迫指挥若定,也是对手调度轴心穆蒂尼奥所欠缺的。而不甘当纯粹当打手的赫迪拉,再次展现自己进攻的才华,助攻戈麦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葡萄牙的皇马帮,尽管也出尽了全力,却未能挽救球队近4届大赛首次揭幕战落败的命运。C罗在锋线上碌碌无为,因为队友给他的支援不足,穆蒂尼奥与贝罗索虽然都有一脚出球能力,但这对前里斯本竞技的黄金搭档位置太过靠后,与C罗纳尼沟通不足,让两人都很“饥饿”,拿不到空切接应或者与对手后卫一对一的机会,等于废了鹰隼的翅膀。

德国队控球优势明显,进攻组织机会自然更多,也忙坏了佩佩与科恩特朗,两位皇马后卫多次在禁区内做出关键的解围与破坏,若非他们骁勇善战独挡一面,比分或许不会只是0-1。佩佩尤其惊艳,不仅全场犯规为罕见的0次,接到贝罗索角球后还从容停球弹射打中横梁,险些为被动中的葡萄牙首开纪录。

尽管只是一球惜败,《记录报》等葡萄牙媒体赛后还是对保罗-本托的大赛执教首战提出了质疑,比如战略流于保守,对纳尼的使用以及换人的时机等等。去年奎罗斯下课时,穆里尼奥曾表态愿意暂代国家队主帅一职,但被皇马否决。穆帅若能执教,或许葡萄牙的命运会截然不同,可惜即便能玩转手机,狂人在看台上也帮不了C罗任何忙。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