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队一纪录傲视群雄 39场56球领跑欧洲杯

2012年06月10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队一纪录傲视群雄 39场56球领跑欧洲杯

戈麦斯打入德国队在欧洲杯上的第56球

腾讯体育讯 凭借戈麦斯的进球,德国队在利沃夫竞技场1-0小胜葡萄牙,这个进球不但让日耳曼战车在小组出线中抢占了有利位置,而且还让他们创造了一项历史——德国队(包括前西德队)已经在欧洲杯的赛场上打入56球,这让他们暂时超越荷兰成为进球最多的球队。

欧洲杯成立于1960年,当时的名字叫做“欧洲国家杯(European Nations Cup)”,8年后才改成如今的名字——“欧洲足球锦标赛(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由于习惯的原因,人们现在仍将这项赛事称为“欧洲杯”。在前12届赛事中,杀入决赛次数最多的正是德国队,他们共有6次争夺冠军的机会,只可惜日耳曼战车成功的几率只有一半,6次决赛中他们只有3次笑到了最后。

在今天1-0击败葡萄牙后,德国队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共征战了39场比赛,这同样是欧洲各队中最高的,20胜10平9负的战绩也让他们傲视群雄,而戈麦斯在第72分钟的进球,则是德国队在欧洲杯历史上的第56个进球,这也让他们暂时超越打入55球的荷兰,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国家队。39场比赛打入56球,德国队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平均每场比赛能有1.44球进账,这要高于他们今天的进球效率。

德国队能够抢占欧洲杯进球榜的首位,他们必须要感谢荷兰队的“慷慨”。在今天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橙衣军团全场比赛共获得了疯狂的32次射门,但他们最终却颗粒无收,哪怕最后时刻范马尔维克派上了范佩西亨特拉尔库伊特范德法特罗本和斯内德(微博 数据) 6大进攻高手,但运气不佳的橙衣军团仍无法破门,在接受失利的同时,他们也只能将欧洲杯进球榜的榜首宝座让德国独享。

尽管德国队和荷兰都已经打完首场小组赛,但他们也不用担心身后追赶的对手。在欧洲杯历史进球榜的榜单中,排在第3位的法国只有46个进球,西班牙尽管夺得了上届欧洲杯的冠军,但他们的进球数也只有38个,排在第5位的是打入37球的捷克(包括前捷克斯洛伐克时期),排在第6位的是打入35球的俄罗斯(包括前苏联和独联体时期),葡萄牙以34球排在第7位,英格兰则以31球排在第8位,接下来就是并列排在第9位的意大利和丹麦,两队都打入了27球,不过丹麦用了25场就完成了这一数字,而意大利则用了27场,场均1球都能2次杀入决赛且1次夺冠,由此可见蓝衣军团的混凝土防守的确威力不凡。

截止目前,欧洲杯的历史上共产生了9个冠军,而在进球榜上最令人尴尬的冠军就是2004年夺冠的希腊队,这支球队在13场欧洲杯的比赛中只打入了10球,但他们却凭借顽强的防守捧回了一座实实在在的冠军奖杯,这的确让人有些爱恨交加,而在本届赛事上,他们要争取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胜场扩大到5场。

(ancki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