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门框!又是门框!C罗想夺欧洲杯请先烧香敬天

2012年06月10日06: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门框!又是门框!C罗想夺欧洲杯请先烧香敬天

腾讯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开赛前,C罗(微博 数据) 放出豪言壮语:“2004年我们离冠军很接近,2008年我们也很努力,谁知道呢,也许夺冠就是这一次!”但很显然,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想要冲向欧洲冠军,阻力很多。除了强大的对手,除了葡萄牙自己的阵容硬伤之外,还有一个因素:门框跟葡萄牙过不去,C罗又能如何?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葡萄牙同德国队的比赛里,人们在两个瞬间看到了C罗截然不同的两种表情。第一次是第45分钟,佩佩的攻门打中门框弹下,C罗高举右手向裁判示意球已过线,但当值裁判史蒂芬-兰尼坚定的示意比赛继续进行。C罗非常懊恼,双手捂面,抱恨不已。在场边看球的穆里尼奥也是苦笑着摇头……或许皇马(微博 数据) 的主帅核心认为,下一次也许就转运了。但是殊不知,此刻天空的上帝正在面带微笑——转运?这才刚开始呢!

第84分钟,纳尼右路一脚传射,球变为吊门,飘忽忽的越过门将诺伊尔转向球门左侧立柱和门楣的交角,就在大批葡萄牙球迷已经起立准备庆贺进球的时候,就在诺伊尔面上的表情已经开始狰狞的时候,上帝出手了,球又一次砸在横梁上弹出!球还直接弹出了左侧边线,连二次进攻的机会都没有留给葡萄牙。这一次纳尼、C罗和葡萄牙群星们连懊恼的表情都懒得做了,习以为常了。C罗在回跑过程中抬头看看苍天,嘴里念念有词。他在说什么呢?或许他在对上帝说:哥,你玩够了没,还没完了啊!

从欧洲杯预选赛开始,到今天为止,要说门框跟哪支球队最过不去,答案就是葡萄牙。预选赛阶段,葡萄牙8场比赛6次打中立柱,其中3次都是C罗打上去的。最终葡萄牙屈居小组第二,不得不去打残酷的附加赛才涉险晋级,C罗无缘欧洲杯的悲剧险些因此而上演。但是预选赛阶段0.75门框/场的数据,到了正赛第一战就翻了两倍还多,这一战门框又是两次阻挡葡萄牙。要知道,即便是两支实力相仿的球队较量,胜机也是一闪而逝,这1-2个瞬间就可能彻底改变比赛进程和结果——比如今天葡萄牙如果先进球了,那么更加坚定的打稳守快攻的葡萄牙就会给德国带去更大的压力。更何况,葡萄牙绝对实力本来就弱于德国队呢?平心而论,今天葡萄牙以弱敌强,战术的设置、全队的拼劲、球队状态的调教都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因此葡萄牙才看到了一线胜机。可是天要亡你,人又奈何?在上帝面前,葡萄牙人的努力终究化为徒劳。

预选赛至今,门框合计8次阻挡葡萄牙的进球,这个数据也超过了另一个难兄难弟——预选赛至今7次打中门框的法国队——让C罗的国家队加冕了“欧洲杯头号小可怜”的王冠。开句玩笑说,C罗想圆夺冠之梦,最好还是先找个庙宇烧烧香拜拜神……

(冷雪)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慢镜头:德国没有弱点】马里奥·戈麦斯助德国1-0战胜葡萄牙。超级马里奥解开大赛心魔,欧洲杯B组的比赛中,他73分钟的头球让勒夫的球队1-0战胜C罗领军的队伍。佩佩和纳尼不幸的两次击中门梁。#德国队VS葡萄牙队#
    2012-06-10 05:29: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