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奇人单挑C罗全胜 布冯:谁能挡他君临天下

2012年06月10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奇人单挑C罗全胜 布冯:谁能挡他君临天下

诺伊尔成为了德国守护神

腾讯体育讯 德国与葡萄牙之战后,德国媒体在反思:很难说德国队就占据着绝对优势,甚至,两队射正比是德国4比7,角球比是德国2比11落于下风。但为什么最后德国队赢了呢?除了德国队射手把握机会更好之外,还有一点要素。《南德意志报》煽情的给出了答案:因为德国队有诺伊尔,民族守护者!

这一战,葡萄牙不可谓不努力,C罗(微博 数据) 一人就完成了四次攻门,其中的2次被德国大汉用长腿奋勇封挡,另外两次则碰到了神勇的诺伊尔。第49分钟,C罗距门25米开外拉开架势抽出一记弧线诡异的大力低球,虽然角度不算太刁钻,但球速奇快,可是诺伊尔轻松将球没收。第82分钟,C罗左路内切后扣过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大力抽射球门近端下角,但是又一次被诺伊尔封出近角。或许C罗认为,对付身材高大的诺伊尔,射低球比较容易打他个措手不及,但这一次,他失算了。

C罗与诺伊尔之前较量不少,最近的一次发生在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里,在伯纳乌球场,皇马(微博 数据) 虽然被拜仁(微博)点球淘汰,但在C罗与诺伊尔的较量中,C罗却取得完胜。他打入两个球,都是大力低射。首球射的右下角,次球打的角度不刁,但是由于球贴地疾行,诺伊尔“中招”了。然而仅仅1个多月后,顶级巨星再次对决时,C罗却发现这一套对诺伊尔不再管用了。可以说,C罗还是那个C罗,但诺伊尔已经不一样了——这就是诺伊尔的伟大之处,他虽然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但更可贵的是,年仅26岁的他还是门将位置的“小将”,因此他仍然在令人惊叹的高速进步!

这一战诺伊尔最为精彩的扑救,是在第88分钟,葡萄牙队左路低传形成了门前9米正对球门怒射的绝杀机会,但一个进入“开挂模式”的诺伊尔神勇的将这记必杀球封出。《南德意志报》赛后非常煽情的说:“德国队首场比赛没有踢出令人满意的状态,但一个民族的守护者的扑救打消了人们的怀疑。这个人就是诺伊尔”。

如今的欧洲足坛有无数伟大的门将,但布冯卡西利亚斯切赫、塞萨尔等人都已年过三十,渐渐退出历史舞台,是迟早的事情。新的“85后”门将终究会从这些传奇的手中,接过权杖,加入“足坛第一门神”的竞争。目前,1986年的诺伊尔是这一代里最炙手可热的门将,谁会是下一代的No.1呢?或许上一代的第一门神布冯的话语比较有参考性。欧洲杯前,布冯给诺伊尔去了一封公开信,他指出:“我已经34岁了,最近很多人问我足坛下一个布冯是谁。我认为答案就是你”。布冯为诺伊尔送去了一件自己的球衣,并和诺伊尔相约“欧洲杯决赛见”。诺伊尔的回答是:“得到布冯这样的传奇的嘉许让我信心倍增,欧洲杯决赛见当然是好事,不过我要赢!”

布冯对诺伊尔如此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比起当今足坛很多以反应快著称的门神而言,诺伊尔同样反应迅捷,更重要的是他也像布冯一样会移动。大凡优秀的门将,都有超人一等的运动反射神经,但门将光有反应是不够的,一个顶级门将必须学会观察防线、观察对手,做出合理的预判,在门线上用合理的移动去封堵对手的射门。布冯鼎盛时期被认为是世界第一门神,托尔多、塞萨尔、迪达等一代代传奇门将都无法动摇其地位,就是因为布冯的选位意识、移动能力无人可比。布冯对诺伊尔如此推崇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诺伊尔的选位意识在年轻一代的门将里出类拔萃,数一数二。有心人不难发现,年轻门将里德赫亚、乔哈特等人,比赛里经常做出一些飞身扑救、华丽无比的舒展动作扑出皮球,但诺伊尔却很少。为何?因为对手射门前,诺伊尔就已经选好了位置,所以即便对手射的刁钻,他也可以很轻松的将球扑下。

布冯认为,2012年欧洲杯将是诺伊尔争夺天下第一门神的开始。无独有偶,德国媒体也认为,26岁的诺伊尔是时候上位了。欧洲杯首战,诺伊尔就用精彩的扑救,用拒绝C罗破门的方式向世界各路门神宣战!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