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哈登大胡子有大心脏 关键三分助雷霆拿下赛点

2012年06月06日10:44楚天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场前28.8秒,雷霆一度12分的领先优势被马刺缩小至2分,詹姆斯·哈登面对悍将莱纳德的贴身逼防强行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本该由杜兰特出手,但当时进攻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莱纳德完全切断了我的传球路线,我非出手不可。”哈登说,“这或许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记投篮。”

从一个在训练赛中不愿投篮的低调少年到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最佳第六人,哈登成熟了;从0比2落后到昨日以108比103战胜马刺抢得西部决赛赛点,雷霆也成熟了。

大器晚成 从小角色到第六人

2009年哈登加入雷霆,如今他与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组成“雷霆三少”。选择哈登,是因为他不需要控球照样能在进攻端发挥威力。总经理普莱斯蒂说:“我们最看重他能为了胜利而牺牲自己的数据。”新秀年的哈登场均只有9.9分,这样的角色球员数据和探花秀身份似乎并不相称,但正如许多NBA(微博)专家说的:“哈登的出色是不能用技术统计来衡量的。”

直到去年交易截止期之前,雷霆将杰夫·格林交易到凯尔特人,哈登才获得成为球队三当家的机会。本赛季,他凭借场均16.8分、4.1个篮板和3.7次助攻的表现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最佳第六人。昨日,他一人砍下的20分几乎是马刺四名替补队员的得分总和(22分)。

在杜兰特看来,哈登已经从锦上添花的板凳匪徒成长为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一旦找到自信,你的表现就会直线上升,哈登就是最好的例子。”杜兰特说,“随着控球机会的增加,他在进攻端的威胁也越来越大,他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留在雷霆,意味着哈登得永远生活在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光环之下,但正如教练佩拉说的:“他的大胡子一直长到了胸口,有点与众不同,但他并不害怕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记者彭菲 实习生朱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