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像花儿一样成长 杜少:从未想过等待机会

2012年06月06日09: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长总是在悄然间发生,当某个清晨的早上醒来,你会突然间感受到了变化的发生。

在西部系列赛第5场较量中,你会发现雷霆的成长,就像是花儿经历了成长周期之后,绽放了灿烂的美丽。

你或许会认为雷霆的取胜是因为哈登在最后28.8秒命中了3分,而吉诺比利的关键3分没有命中,或者是归因于科里森3投3中的神奇,或者是杜兰特的19投10中的命中率,但是你不能忽视他们的成长与成熟。

观看雷霆在第5场比赛的表现,就像是将一朵花儿放在镜头下,然后记录下它绽放的过程,然而,这种变化总是容易被忽略的。

还记得上个赛季他们在西部决赛遭遇小牛队,最终败北出局。曾经的经历,像是用铅笔画在墙上的一条线,他们要越过去,用肩膀承担更多责任。

“好吧,我们从没有想过要等待机会,”杜兰特说。“我们要主动出击,创造机会。”

“去年与达拉斯的系列赛具有相同的特点,”科里森说道。“虽然我不记得当时的数据了,但是我们输掉的比赛具有相似性,我们开始领先然后在最后输掉了比赛。然后事情开始变得更糟糕,产生了连锁反应,我们必须要跳出这个怪圈,并打得更好。”

事实上,爬梯子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需要你一步步往上走,克服困难。也只有经历了成长的艰辛,才能够从容面对。

今年在雷霆输掉了两个客场之后,他们以0-2落后,不过他们没有放弃。西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他们在第四节开始还领先9分,然后被马刺翻盘。第5场比赛中,马刺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不过他们最终稳住胜局。

“在暂停的时候,我们表示不能让那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韦斯布鲁克说道。“你知道,我们球队现在更加团结……大家有强烈的取胜欲望。”雷霆现在手握赛点,他们要再赢下一场就能晋级总决赛。

在连输两场比赛之后,第5场比赛中波波维奇果断变阵,将吉诺比利调上了首发,虽然他们的替补阵容很高效,但是这一变阵还是削弱了第二阵容的实力。

本场比赛雷霆对马刺严防死守,每当马刺队要打开局面的时候,他们总会有球员站出来遏制他们反扑的势头。每当马刺提出问题的时候,雷霆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韦斯布鲁克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依然会遭到质疑,今天第四节还剩1分36秒时马刺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韦斯布鲁克站了出来命中了一记远投,帮助球队稳住局面。他今天在得到23分的同时,还送出了12次助攻。

“每打完一场比赛,韦斯布鲁克就会有更好的表现,”塞弗洛沙说道。“不要忘了,他也在成长,这也是我们能够站在这里的原因之一。”

现在年轻的雷霆已经形成了一股风暴,开始制造“破坏”。杜兰特与韦斯布鲁克都还只有23岁,哈登只有22岁,他们完全有能力克服困难,取得最高的荣誉。

作为球队的老兵,费舍尔能够感受到一支球队的变化,他深知信念变成执行力的感觉。“我认为当一支球队拥有一种信念的时候,球队就会变得更好。当你迫近希望赢下比赛的时候,你会用尽一切办法,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还是在胶着阶段,都不会放弃。”

费舍尔的老东家湖人队在半决赛被雷霆淘汰出局,费舍尔说:“我们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一步一步靠近目标,这些个夜晚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