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三连胜功臣另有其人 板凳席给力是赛眼

2012年06月06日10:19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NBA(微博)官网报道,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马刺主场108-103拿下意义非凡的“天王山之战”,将带着赛点回到自己的主场。雷霆的“三少”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哈登联手攻下70分,延续了惊人的得分能力。不过,雷霆队的角色球员才是改变整个系列赛势头的关键,他们在过去三场比赛的发挥稳定,帮助雷霆打出三连胜,一举将总比分由0-2逆转成3-2。

在此之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被誉为整个联盟中最为均衡的球队,由马特•邦纳、加里•尼尔、丹尼格林和斯普利特组成的角色球员们是马刺赢得20连胜的肱骨之臣,包括西部决赛的前两场,马刺队用稳定而高效的团队篮球连克雷霆两场,让比赛一度失去悬念。但是,当马刺的角色球员们开始打盹,效率降低后,雷霆队开始占据球场上的优势,一波三连胜彻底将颓势逆转。

在这三场比赛中,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加里•尼尔。作为马刺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尼尔在第五战中6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两分。尼尔本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钦点的球员。2010年,名不见经传的尼尔被波波维奇一眼看中,未经历选秀就被招入队中,并且一举成为马刺队外线投篮技术最为过硬的球员。但是最近三场比赛,尼尔一共出手22次,仅有6次投进,成为球队外线最大的败笔。

与马刺恰恰相反,雷霆队的角色球员们渐渐开始为“三少”分担更多的得分压力。“老鱼”费舍尔、尼克•科里森、伊巴卡(微博)、赛弗罗莎等球员都在进攻端有惊艳的发挥,最出人意料的,是库克在第五战中54秒内3投3中连砍8分,全部是来自三分线附近的跳投。要知道,在之前的4场比赛中,库克总共才出手3次,仅仅得到2分。

人们在谈论篮球比赛的时候,总会提到一些伟大的名字。就像只要一提到雷霆,就想到了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哈登;一提到马刺,就想到帕克(微博)吉诺比利邓肯。但是,一支冠军球队从来不只是明星们的“逆天”表演,超级巨星的身边一定藏着一群效率极高的帮手。打个比方,马刺之所以在近十年间长盛不衰,拿下四次总冠军,不只是邓肯一人的功劳,如罗伯特•霍里(微博)、斯蒂夫•科尔布伦特巴里和布鲁斯•鲍文这样的角色球员,在不经意间左右着比赛的结果。

当超级巨星充分发挥时,如果他的帮手们无法作为,那么结局仍然可能是失败。在西部决赛第二战,雷霆“三少”火力全开,三人总共54投30中砍下88分,但仍旧败给了打法更为合理的马刺队。那场比赛,格林得到10分,迪奥得到9分,其他替补得到18分。这种更加均衡的打法,才是季后赛赢球的关键。

当西部决赛来到第六场,马刺队已经无路可退。他们经历了20连胜的狂喜和三连败的打击,可谓过山车一般的经历。现在,整个球队必须振作起来,尤其是角色球员们必须贡献他们的力量。一切就如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所说:“我们必须阻止他们(雷霆)的势头,否则我们就完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