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不变赢马刺之变 波帅:下场不拿下就结束

2012年06月06日09:34云南信息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真正的冠军球队是能在客场赢球的队伍。”波波维奇说,“我们的对手做到了。”而马刺队却没能做到,他们输掉了过去的两个客场比赛,令对手有机会扳平,加上昨天输掉的主场比赛,三连败已经是马刺本赛季经历过的最长连败——在此之前,这支西部最有冠军相的球队保持着20轮连胜的纪录。

也许正是因为前两轮客场连续输球,马刺队昨天率先求变,把吉诺比利放进了首发名单,替换下丹尼·格林。格林在过去的四场系列赛里28投仅有8中,首发位置自然难以保全。不过波波维奇派上吉诺比利首发存在不小风险,毕竟阿根廷人一直是球队的最佳第六人,自从今年3月后就从未打过首发,这一变阵令马刺轮换阵容深度下降,影响到他们整个上半场的打法。虽然吉诺比利上场后手感颇佳,成为马刺的进攻核心,但第二节双方比拼替补力量时,马刺队的进攻便开始有些吃力,这一节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一度落后雷霆队14分。

当然,马刺的变阵并非是导致比赛告负的直接原因,事实上吉诺比利和邓肯同时在场上时马刺队还能在第三节把两位数的分差反超回来,可是当两人被换下休息时,短短6分钟内雷霆队便又把领先优势找回来了。阿根廷人最终交出了34分6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但他却在比赛末尾投失了可以帮助球队扳平的三分。板凳深度曾经是马刺人的长处,不过没有了吉诺比利,马刺队的板凳球员昨天一共只拿到22分,而雷霆队那边则为36分。

马刺队拥有全面的吉诺比利,雷霆队却拥有10个恪尽职守的年轻人。“这就是我们所要的集体力量。”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竭尽全力。”双方的第六场比赛将再度前往俄克拉荷马城,手握赛点的雷霆队很有希望在主场首度敲开总决赛大门。“如果我们不能直接拿下,那么比赛就会在周三那天结束了。”波波维奇警告他的球员,这次马刺队很难带着轻松的心情上路。(汪雅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