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重新集中训练 足协杯战延边拒绝悲剧重演

2012年06月03日08:4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权磊(微博)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收拾心情,开工了。 ”4天假期不算长,但实德队员们都暂时忘记了足球,让自己彻底松弛了一回。从心理调节的角度来说,这个短假是很有必要的。下午,全队到基地集中,重新投入训练,新的冲刺开始了。

放假4天有讲究

从5月28日第12轮联赛结束,到6月17日第13轮联赛开打,间隔一共19天。如何安排好这段时间,是中超各队都非常看重的。苦练必不可少,今年联赛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在积分榜的中下部,各队之间基本上没有拉开距离。只要两场比赛没打好,一直排名尚可的球队,就很有可能滑落到榜尾。因此,各队都很想利用好间歇期,进行人员调配、战术磨合。但苦练又不能没有限制,尤其是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联赛征战后,队员们在心理上、身体上,必然都很疲劳。如果调整得不好,不仅容易出现伤病,更容易引发队员们的逆反心理,给球队带来负面影响。

经过研究,实德队最终确定先放4天假。队内人士解释说,不放假肯定不行,队员们都太累了。放假时间长了也不行,那样的话,会导致队员身体机能下降,重新投入训练后,还要经历一个不必要的调整过程。“4天最合适,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一个足球运动员,休息4天再训练,完全没有什么影响。超过4天,心肺功能、力量就都会有所下降。 ”

抓紧时间解决问题

昨天是收假的日子,经过了短暂的休息,队员们都得到了彻底的放松。连续参加比赛,神经一直紧绷,尤其是在过去两个月内,实德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队员们付出更多,也更辛苦。这个假期,来得非常及时。队内人士也说,运动员的状态都是有周期的,不可能长期处于巅峰。所以,就更要做好调整工作,力争让处于巅峰的时间长一些,处于低谷的时间少一些。“前段时间全队状态都比较好,要把这种好的势头保持住,放假也是一个重要手段。 ”

现在假期结束,到了彻底收心、把全部精力都用在训练场上的时候了。 15时30分之前,队员们按照文加达的要求,陆续赶到基地。一小时后,训练开始,实德队又步入了新的竞赛周期。“半个月时间,说长也不长,一转眼就过去。这就要求我们要抓紧时间,工作要有针对性,要富有成效地解决问题。”队内人士称,实德队必须利用好这个间歇期,等联赛再开打时,一直到8月末,都没有喘息之机。 高级记者隋海涛相关新闻

足协杯实德迎战延边队

足协杯昨天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延边队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艰难淘汰重庆FC,成功晋级。实德队在足协杯第三轮赛事中的对手就此产生,26日晚间,他们将在金州迎战延边队。

本赛季延边队志在冲超,但11轮过后,却只排在了第13位。成绩不佳促使俱乐部做出了换帅决定,目前,正由领队金光柱担任临时主帅。与之相比,他们的足协杯对手重庆FC表现要好一些,在中甲暂时排名第六。只是,由于上赛季地位高于重庆FC,足协杯赛上,延边队得到了主场比赛的机会。昨天的比赛中,延边队两度领先,但却被重庆FC两度追平。2:2,比赛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这一回,延边队终于把我握住了机会,以3:2赢得了点球大战,并以5:4的总比分成功晋级。

正如实德俱乐部之前预料的那样,他们在足协杯赛上的首个对手,果然是延边队。这也是实德队连续第二年在足协杯赛中与延边队对垒,去年他们意外翻船,这一回,俱乐部早早就做出表态,绝对不让历史重演,绝对不给延边队机会。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