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数据解析实德锋煞 为何说马丁并不比克莱奥差

2012年06月01日08:3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5球的马丁不比克莱奥差

16强中,实德队的外援前锋能排到什么样的位置?队中的第一射手马丁,算不算是狠角色? 2012赛季已经走过2/5,球员个人、球队整体状态也都逐渐趋于稳定。此时进行横向比较,可以得出一个比较客观的结论:之前实德俱乐部自评马丁是中超前六的外援前锋,并无水分。

进球加助攻,马丁排前六

射手榜上,达纳拉赫以8球领跑,马丁则以5粒入球,与卡纳莱斯、卡通戈、孔卡并列第七。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高于实德队的联赛排名,也体现出,实德队在首席射手的竞争中,并未落后。考虑到排名前10的射手当中,富力、恒大各占两席,应该说,马丁在实德较好地起到了拉动作用。

对于前锋来说,助攻和进球同样重要。在助攻榜上,目前有5名球员以4次助攻并列第一,另有15人各有3次助攻,紧随其后。这其中,就包括马丁。值得一提的是,助攻榜并非由前锋把持,传射俱佳的,并不太多。如果将进球数与助攻次数累积到一起,再拉出一张榜单,马丁的排名又将进一步提升。在他前面,只有达维、达纳拉赫和穆里奇3人而已。与马丁并驾齐驱的,也不过拉斐尔、穆斯利、卡纳莱斯等3人。而在综合考量球员能力与作用的GPRS统计中,马丁在整个中超排名第八。排在他前面的外援前锋,只有穆里奇等5人。前六这个定位,相当准确。

放到恒大,马丁不比谁差

上个赛季,当实德俱乐部提出马丁在中超外援前锋中能排在前六名的观点时,很多球迷都表示怀疑。确实,优秀球员可以极大拉动一支球队,但再优秀的球员,也必须依托于整个团队。在实德队几乎整个赛季都在保级的情况下,马丁个人的表现也不会突出到哪里去。而在今年,在集体的努力下,实德队逐渐走高,马丁的作用逐渐体现出来了。同时,他的状态也确实比去年好。队内人士分析说:“整个冬训期,外援当中只有马丁一人全程参加。准备得好,表现当然就好。 ”对于这名前保加利亚金靴,实德队友们一直有着较高的评价。即使是在赛季初期实德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充分肯定了马丁的能力。“马丁绝对是个好前锋,如果把他放到恒大,不会比克莱奥差。 ”

前锋的职责不只是进球,就综合能力来看,实德队的另一名主力前锋詹姆斯并不逊色于马丁。在与泰达一战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前,他在各方面做得都很出色,所差的只是进球。实德队能够走到今天,与这二人的努力密不可分。至于阿德里亚诺,目前还没有发挥出作用,但俱乐部对他仍充满期待。下一阶段比赛中,外援们表现如何,将极大左右着实德队的联赛排名。高级记者隋海涛

■数据

马丁

进球 5

助攻 3

射门 33

射正 18

突破成功率 50.15%

传威胁球 12

被犯规 22

抢断成功 15

传球成功率 68.63%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