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综述:印尼首度无缘四强 丹麦携韩日晋级

2012年05月23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综述:印尼首度无缘四强 丹麦携韩日晋级

陶菲克领军的传统强队印尼首次无缘汤杯四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东风雪铁龙2012汤尤杯在湖北武汉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汤姆斯杯1/4决赛对决中,日本男队3-2险胜上届亚军印尼队,继上届比赛后再度闯进四强,而印尼队则首次被挡在半决赛之外。另外盖德领衔的丹麦3-0横扫俄罗斯队,韩国队同样3-0完胜德国,就此汤杯四强席位被中国、丹麦、日本和韩国锁定。

日本 3-2 印尼

首盘是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印尼队派出 西蒙-桑托索对垒日本的佐佐木翔,首局双方争夺就格外激烈,桑托索以11-9率先进入技术暂停,佐佐木翔局末追至20平,关键时刻,桑托索连得两分以22-20拿下首局。次局西蒙桑托索延续神勇,很快以11-2进入局间暂停,佐佐木翔追分乏力,桑托索以21-14锁定胜利,为印尼队先拔头筹。第二盘是第一双打对决,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桥木博且在9平后打破僵局,凭借犀利的进攻拉开比分,最终日本组合以21-16先下一城。次局双方比分交替至15平,又是日本组合率先打破僵局,最终以21-18胜出,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场男单,日本队的田儿贤一和印尼队的奥运冠军陶菲克展开较量。年轻的田儿贤一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以21-12轻松拿下首局。次局战至5平后,田儿贤一发动攻势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陶菲克始终没有找到有效得分手段,田儿贤一以21-11再胜一局,为日本队拿下第二分。第四场双打比赛,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以17-21、13-21不敌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两队大比分战至2平。关键的第五盘,日本队的上田拓马打得更为果断,结果他以21-14、21-19完胜印尼队拉姆巴卡。这样日本队便以3-2战胜上届汤杯亚军印尼队,挺进汤杯四强。传统劲旅印尼队则首次无缘汤杯四强。

丹麦 3-0 俄罗斯

丹麦队1/4决赛的对手是弱旅俄罗斯队,本场比赛没有悬念,丹麦队直落三盘胜出,其中老将盖德为球队打响头炮,他以21-18、21-13横扫俄罗斯第一单打伊万诺夫,随后在双方第二单打的比拼中,约根森直落两局21-13、21-11横扫索松诺夫,为丹麦又添一分。第三盘两队第一双打的较量,丹麦组合拉斯姆森/彼得森苦战三局后,以2-1击败俄罗斯组合尤金/谢尔盖鲁内夫。就此丹麦以仅失一局的战绩晋级四强。

韩国 3-0 德国

首盘韩国老将李铉一以21-16、21-18击败德国的马克,为韩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是两队第一双打的交锋,结果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以21-19、21-12横扫德国组合金德瓦特/舍特勒,韩国队2-0领先。第三盘是双方第二单打的对决,结果韩国选手孙完虎在与德国选手杜马克的交手时战机球把握更好,同样以2-0获胜,比分是22-20、21-19,两局均是仅赢2分。就此韩国3-0战胜德国,三盘比赛一局不失。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汤姆斯杯的比赛休战一天,北京时间5月25日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对阵为中国VS日本;丹麦VS韩国。(whint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