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被记者业余问题雷倒 称战日本成关键战役

2012年05月23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被记者业余问题雷倒 称战日本成关键战役

谌龙(微博)横扫哈菲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马来西亚队派出哈菲兹是不是为了抓你的特点?”原本大马因为李宗伟(微博)的退赛只有剩下三个报名的选手,已经无法再做任何的排兵布阵,但在今天赛后却有记者向谌龙问出了这样业余的问题,搞的谌龙哭笑不得:“他们只有三个人,出场按排名排,根本没有选择,还有什么抓不抓我?”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风雪铁龙2012年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三个出场的谌龙最终以21:10和21:11轻松击败马来西亚老将哈菲兹,为队伍锁定胜局。因为李宗伟的受伤,马来西亚只有三名单打选手可以打比赛,反倒让中国男单的准备变得更加简单化,尤其是面对哈菲兹这样老选手,队员早已经对他的战术打法了如指掌,比赛赢得也更加轻松。“其实打哈菲兹主要就是技术,他现在虽然因为年龄体能和速度都跟不上,但是技术还是有的,而且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不过,谌龙说自己今天也发挥了正常的水平。

在汤杯上打二单,这已经是第三场,三场比赛下来谌龙说自己已经能够学会缓解压力。“现在自己的状态应该是最好的,虽然压力也是最大的,但应该用自己的信心去环节压力。”

下一场比赛中国将会面对日本队,谌龙说今天晚上自己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再去想后面的比赛。不过这一场跟日本队的比赛对于他来说应该是场硬战,因为在全英公开赛上他刚刚就是输给了田児贤一,而田児贤一也是日本队的二单:“因为之前输过,所以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下一场跟日本的比赛,回去自己会好好准备,希望能够赢回来。”

“马来西亚队派出哈菲兹是不是为了抓你的特点?”一再强调李宗伟退赛,马来西亚报名的四个单打只剩下三人,根本无法进行人员调整,却有记者问这样的问题。听到这里,谌龙一脸哭笑不得:“他们只有三个人,出场按排名排,根本没有选择,还有什么抓不抓我?”显然这个业余的问题惹恼了谌龙,说完这句话他就离开了混采区。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