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苦战胜"钻石" 豪言即使落后也能取胜

2012年05月23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鲍晓浙)世界羽毛球男双高手太多,所以团体赛,“风云组合”经常从一开始就陷入“苦战”。今天,汤姆斯杯1/4决赛中国对阵马来西亚,“风云”再遇 陈文宏/ 古健杰这对老对手。两局比分都很胶着,第二局更是曾经大比分落后,但是,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风云都没有失去必胜的信心:“每次对他们,即使落后也能取胜,所以我们很放松。”

汤尤杯比赛在今日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汤姆斯杯中马对决,虽然因为李宗伟(微博)受伤退赛缺少了林李大战,但是“风云”对“钻石”的第一男双对决也一样有看点。面对团体利益和国家荣誉,蔡赟(微博)压力再大也会勇往直前:“男双一直很激烈,很多选手的的实力都很接近,比如今天这一对、比如印尼选手、韩国选手、欧洲选手,包括明天我们打日本,但是无论对手多强,我们会把每一场球都当作决赛一样打,全力以赴。”蔡赟/傅海峰(微博)被称为风云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则被冠以“钻石”之名,两对组合彼此都是整个职业生涯的主要对手:“他们一直是我们的劲敌,打了很多年了,奥运会他们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奥运会之前,我们很珍惜这些比赛,也会给自己的动力。”

这场比赛虽然风云组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中间也有些波折,对于场上的各种变化,蔡赟都有心理准备:“比赛就是这样,有状态好的时候就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没什么。这就是双打,和单打不一样,在场上有一点点放松就会被动,我觉得还是积极去面对。”而傅海峰则强调,在落后的情况下积极扭转局势是他们获胜的关键:“一开始就能看出他们对这场球准备非常充分,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进攻很有气势;还好我们前半段能把局势扭转过来。”

很多运动员都会说,汤尤杯是备战奥运会的一部分,虽然输了球,钻石组合依然看好自己的奥运征程:“奥运会谁拿金牌也说不清楚,男双本来就是爆冷最多的项目,我们只能全力以赴。”而面对强敌,风云组合更有气概:“我们对他们非常了解,打了很多次了,这些年每次对他们都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取胜,所以每次打他们都很放松。”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