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赞对手是大马新希望 称球飘影响正常发挥

2012年05月23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赞对手是大马新希望 称球飘影响正常发挥

林丹(微博 博客)在与马来西亚小将刘国伦的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原本以为缺少了李宗伟(微博)的马来西亚队实力会被削弱,但没想到今天中国队第一个意外就来自于林丹。在今天汤杯四分之一决赛跟大马小将刘国伦的比赛中,林丹第一局就17:21输掉,尽管后面两局赢得都非常轻松,输掉的一局还是成为了今天比赛的一个冷门。赛后,林丹表示导致自己输掉一局的原因除了心态上,还有就是球有些问题,让他打不到想要的落点。

缺少了李宗伟,马来西亚队自己都已经不对汤杯抱任何希望,但就是这样的心态反倒让他们的一单刘国伦有了出色的发挥。原本刘国伦就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选手,突然加速点杀的能力非常强,而且他排名靠后,就是抱着冲击林丹的态度参赛,也就成就了今天这个小冷门。“其实今天赛前准备会的时候,教练就告诉我们因为马来西亚缺少了李宗伟,他们反倒没有了压力,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年轻选手更会用冲击的心态对待我们,今天第一局就是这个原因。”林丹说,还好自己第二局和第三局自己调整好心态,没能再给对手发挥的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国伦的表现非常优秀,尤其是第一局依靠速度致胜,让林丹都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第一次交手就能有这样的表现,林丹赛后更是称赞他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希望。“从他身上也能看出马来西亚新生力量已经成长起来了,也非常值得我们重视。”林丹这样评价刘国伦。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尤其是第一局林丹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一直在举着球示意,偶尔还会指着球回身跟教练席上的夏煊泽(微博)说着什么。加上林丹今天比赛中很多不必要的失误,媒体也把注意力放在今天的球上。一听记者问今天球的问题,林丹似乎找到了倾诉的出口:“球就是感觉跟前两天不一样,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感觉不是那么准,有点儿偏轻,也有些飘。”林丹自己也不知道球飘的原因,但是他也承认不仅对自己的发挥有影响,对对手也有影响:“我第一局的后半段,他的第二局和第三局也有同样的影响。”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日本队击败了印尼晋级半决赛,也将成为中国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林丹在近两年除了遭受几个天王的夹击,日本队佐佐木翔和田児贤一也总是在比赛中给他带来麻烦。谈到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林丹表示自己早已经做好准备:“日本队近几年进步很快,无论是双打和单打,整个结构也非常合理。所以尽管跟他们是半决赛,难度也会跟决赛差不多。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林丹表示。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