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晓理被父老乡亲追捧 笑请记者用湖北话加油

2012年05月20日1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0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王晓理(微博)!加油!”尽管只是一场实力悬殊中国对阵南非的比赛,但因为湖北籍选手王晓理,武汉沌口体育馆还是出现了沸腾的场面。第一次在家乡打那么高级别的比赛,王晓理显得格外兴奋,还教记者说起了湖北话。

今天和南非队的比赛刚开场,当主持人介绍王晓理入场的时候,全场观众都在热烈欢呼着她的名字。因为目前在中国羽毛球队湖北籍选手只有王晓理和赵芸蕾(微博)两个人,赵芸蕾今天休战,王晓理自然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一场跟南非队的比赛,原本能够容纳一万三千人的沌口体育馆上座率高达6成,几千人一同呼喊着王晓理的名字,家乡作战的优势必然凸显。

最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以21:3和21:7获胜。一走下赛场,球迷们便涌到距离场地最近的看台上拿着手中的相机,高喊着王晓理的名字。王晓理看到那么多父老乡亲为她加油,也兴奋地挥舞着手臂。“有那么多父老乡亲为我加油,真的很开心!”连记者都从来没有见过王晓理这么兴奋。这次尤杯是王晓理第一次在家乡打如此高级别的比赛,以前也只是全国比赛和联赛会在这片场地打,所以这次自然有所不同。不过,王晓理的父母今天却没有来赛场看比赛:“因为今天这场比赛不重要,所以他们没来,后面的比赛可能会过来看。”

除了球迷的追捧,记者的追捧也让王晓理有些受宠若惊。整整一下午,只有王晓理比赛结束后混合采访区被围的水泄不通。中央电视台采访完,其他电视媒体再采访,等电视台采访完普通话平面媒体再来一拨,最后还有湖北话的采访,把王晓理忙得不亦乐乎:“说说湖北话觉得更亲切了!”记者询问她湖北话如何给人加油?王晓理想了想:“狠起搞!”一句话说出来,湖北媒体都还好,外地媒体一头雾水:“就是加油!使劲打的意思!我不知道别人怎么说,我就喜欢用这个词。”王晓理给记者解释道。

今天这场比赛结束后,搭档于洋表示,今天适应场地、找感觉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好。“因为上届我们丢了尤杯,所以这次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迎接比赛,也不能掉以轻心。”下一场对阵印尼,于洋说:“印尼的单打和双打实力比较平均,所以我们也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一定要把尤杯夺回来!”于洋这样表示。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