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太早进状态险些输球 誓力夺尤杯

2012年05月11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1日青岛讯(记者张楠(微博))经历了五天的角逐,中国羽毛球队在青岛完成了汤尤杯之前的队内模拟赛。如果说此次模拟赛最精彩的比赛,那莫过于今天进行的这场女双的比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对阵成淑(微博)/赵芸蕾(微博)。这场比赛也是打满三局决出胜负,已经近两个月没打比赛的于洋/王晓理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今天的比赛也当是一个参考,为后面的比赛当作参考吧!”于洋这样说道。

为了在尤伯杯上能有更多的变化和组合,今天队伍调整了赛程,让成淑/赵芸蕾这对亚运会之前的老搭档重新组合。因为原本就具备一定实力,于洋/王晓理从全英公开赛之后就没有参加训练,所以今天这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第一局打到5:5平,成淑/赵芸蕾就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8获胜。后面两局,于洋/王晓理才逐渐找到状态,一分分的死咬对手,没有给出太多机会,最终以两个21:15获胜。

“可能封闭训练一个月,没有什么比赛的气氛,进入状态太快了,感觉一开始战术和心态上都太着急了。对方因为心态比我们好,所以第一局让我们打得那么尴尬。”于洋赛后这样评价今天的表现。王晓理也感觉因为最近一个月没有什么实战的锻炼,加上对手又有啦啦队为她们加油,所以二人第一局都没有什么针对性的办法应对对手,还好后面改变战术之后还是成功了。

作为队里的老队员,于洋也还是第一次赶上队内模拟赛如此正规,既有电视台直播,还有真正的啦啦队加油,于洋笑称站在场上真的感觉像是打正式的比赛:“这次比赛能够得到那么大的支持,感觉很不一样。而且有直播,有队员加油,我们也能感觉到压力,对后面的实战非常有好处。”

两年前的尤杯,王晓理和马晋(微博)搭档出战中国女队的一双,决赛中也意外输给了韩国队。两年之后,王晓理身边换成了奥运冠军于洋,对于为中国女队报仇,重夺尤杯的愿望,王晓理说自己的信心更足了:“近几年随着我们优势的明显,夺金的机会还是有的。但是我们现在应该学会如何在这样的优势下打得更好,这是我们应该去认真思考的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