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于洋王晓理内战告捷 国羽女双提前夺冠

2012年03月11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双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国羽延续该项目的强势,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在德比战中2-0完胜汤金华/夏欢,2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直落两局击败韩国强档何贞恩/金旼贞,就此前两号种子会师决赛,国羽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于洋/王晓理2-0汤金华/夏欢

于洋/王晓理是当今世界第一女双组合,她们首轮2-0横扫从英格兰组合沃尔沃克/怀特,次轮2-0是世界排名第10位的印尼组合乔哈里/波莉,第三轮2-0横扫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世界排名第29位的中国年轻组合汤金华/夏欢上一轮击败8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 简毓瑾,随后在1/4决赛中2-0轻取队友马晋(微博)/钟倩欣(微博)。过往双方三次过招,于洋/王晓理2胜1负,从比赛经验和实力上看,于洋/王晓理均高出一筹。首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于洋/王晓理率先拉开比分,连取3分以7-4领先,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她们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在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以21-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于洋/王晓理开局3-0领先,此后一直到中局保持领先优势,年轻组合汤金华/夏欢不甘就此缴械,加强前后场进攻的质量和速度,一度打乱了师姐于洋/王晓理的节奏,将比分追至10平,于洋/王晓理网前截杀得分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双方比分胶着至17平,经验丰富的于洋/王晓理出手更加果断,她们局末20-18获得赛点,随着汤金华/夏欢回球失误,于洋/王晓理21-18锁定胜局,从而2-0赢得这场内战,晋级决赛。

田卿/赵芸蕾2-0何贞恩/金旼贞(韩国)

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首轮力挫大马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次轮2-0击败世界排名第19位的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第三轮2-0完胜7号种子、丹麦组合佩德森/卡米拉,半决赛与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旼贞争夺决赛权。此前田卿/赵芸蕾已经连续三次擒服对手,心理上占据优势。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3平,田卿/赵芸蕾连得2分取得5-3领先,而此后何贞恩/金旼贞前场攻击力迅猛,一度打出8-0得分波,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田卿/赵芸蕾找到手感,网前小球控制更加严密且扣杀连连得手,她们将比分追至15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9平,关键时刻田卿/赵芸蕾把握战机连得2分以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田卿/赵芸蕾开局坚持积极主动上手,连取3分占得先机,何贞恩/金旼贞则发挥网前的优势追回2分,双方短暂相持后,田卿/赵芸蕾优势更加明显,中局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14-9领先5分时有些放松,而无路可退的韩国组合开始采取搏杀的战术,一度将比分追至14平,田卿/赵芸蕾稳住阵脚打得更为耐心,她们连取4分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田卿/赵芸蕾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何贞恩/金旼贞。

根据赛程规定,北京时间3月11日19点将进行各项目决赛的争夺,届时于洋/王晓理将与田卿/赵芸蕾争夺女双冠军。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