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卿赵芸蕾2-0于洋王晓理 首度问鼎全英冠军

2012年03月11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卿赵芸蕾2-0于洋王晓理 首度问鼎全英冠军

中国选手赵云蕾(左)/田卿在夺冠后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女双冠军争夺战在两对中国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田卿(微博)/赵云蕾之间进行,她们也是赛会前两号种子,结果田卿/赵芸蕾(微博)发挥更为出色,以2-0(21-17、21-12)胜出,这也是她们在广州亚运会首度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于洋/王晓理,同时也是第一次加冕全英赛桂冠。

于洋/王晓理是当今世界第一女双组合,本次比赛她们首轮2-0横扫从英格兰组合沃尔沃克/怀特,次轮2-0完胜印尼组合乔哈里/波莉,第三轮2-0力擒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半决赛她们再以2-0力擒队友汤金华/夏欢。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首轮2-0大马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次轮2-0击败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第三轮2-0完胜7号种子、丹麦组合佩德森/卡米拉,半决赛2-0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旼贞。就此,前两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与田卿/赵芸蕾如愿会师决赛。

于洋/王晓理与田卿赵云雷在世界性大赛里交锋8次,于洋/王晓理已经取得了7连胜,只有在广州亚运会决赛中,田卿/赵芸蕾击败过于洋/王晓理。如今于洋/王晓理的的成绩更胜一筹,世界排名积分和奥运积分都突破了10万大关,是当今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女双组合上届比赛,于洋/王晓理就在决赛中2-0横扫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严令佳夺冠。

比赛开始后,首局开局双方各得1分,田卿/赵芸蕾连得2分取得3-1领先,于洋/王晓理不甘落后追至4平,此后头号种子又连得3分以7-4反超,中局于洋/王晓理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田卿/赵芸蕾发力打出一个5-0得分波,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2-11,于洋/王晓理扣杀得手追至12平,后程田卿/赵芸蕾打得更为出色,连得3分以15-12领先,此后她们一直保持比分优势,局末20-16获得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田卿/赵芸蕾以21-17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比分从1平交替至2平,一局在握的田卿/赵芸蕾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她们连得4分以6-2占先,卫冕冠军于洋/王晓理连得3分追至5-6,田卿/赵芸蕾稳住阵脚打出一个5-0得分潮,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田卿/赵芸蕾延续强势,而于洋/王晓理在进攻方面有些疲软,田卿/赵芸蕾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比分,局末打出6-0得分波后以19-12领先,于洋/王晓理追分乏力,最终田卿/潘攀(微博)以21-12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于洋/王晓理。首度夺得全英赛女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